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桥西区文化旅游
  • 分享
  • 桥西实验小学校园文化“大阅兵”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11-14 15:32:10
    语音播报

    桥西实验小学校园文化“大阅兵”

    11月7日下午,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举行学校文化展示系列活动,全区兄弟学校校长认真观摩了该校丰富多彩的学校文化生活。

    桥西实验小学原名西三教小学,2008年迁至新石中路民心河畔,并更名为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多年来,桥西实验小学秉承“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办学理念,以“儿童课程、理想课堂、教师专业成长”为实验项目,逐渐形成了既别具特色又丰富多彩的学校文化。

    展示过程中,在讲解员引导下,兄弟学校校长们先后参观了教学楼内的剪纸廊道、科技长廊和节日课程廊道,并走进教室,近距离观摩了该校学校文化的核心——科技实践和传统文化课程。科技实践课程包括陶泥、电的知识、机器人等;传统文化课程则有剪纸、盘子画、皮影、脸谱画、书法、木艺、墩绣、轻黏土、巴乌、折纸、绳编、茶艺、乐器演奏等,校园文化之丰富、内容之广泛让嘉宾忍不住连连赞叹。

    学校文化论坛上,桥西实验小学领导和中层干部还分别就学校的发展前景、课程开发以及教师队伍引领进行了阐述,充分展示了该校“让‘人’站在正中央”的管理和教育的核心理念。(首席记者安迪)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