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 分享
  • 共青团桥西区委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桥西区人民政府网 2018-12-03 14:26:41
    语音播报

    共青团桥西区委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守护青春 防艾同行”

    ——共青团桥西区委开展“世界艾滋病 宣传日”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为做好 “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共青团桥西区委针对全区青少年开展“守护青春 防艾同行”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第一站在 “双零” 创建社区——东里街道恒大社区开展了一堂针对青少年的防艾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王莹莹主任。讲座上,王主任从艾滋病基本知识及危害、艾滋病流行现状、青少年中艾滋病流行现状及预防、艾滋病防治政策及反歧视教育等方面,为青少年们做了精彩讲解,并通过现场问答等形式,让每位听众参与到防治艾滋病的活动中来。其中她特别说到我国青少年的艾滋病疫情状况非常严峻,青少年艾滋病传播控制形势迫切,希望每一位同学一定要学习防艾知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防艾工作在青少年工作开展中其实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因为对于青少年来说,正处于懵懂阶段,对于艾滋病认识不够深刻和全面,而青少年群体又具有较强的好奇心理。因此,在这个关键时期特别需要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艾滋病,学习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呼吁青少年除了学好本领之外,还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学会如何保护自已和家人,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号召每一位青少年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各级团组织积极做好预防青少年犯罪和禁毒防艾工作,构建青少年零受害零犯罪“双零”社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