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桥西区交通检疫组强化“三道防线” 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20-02-18 17:22:22
    语音播报

    石家庄桥西区交通检疫组强化“三道防线” 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交通检疫组强化“三道防线”防控措施,加大与京津和周边省(区)协调联动力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输出途径。

    ●防线一:高度重视,加强对交通路口、站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副区长任组长,卫健、公安、交警大队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区交通检疫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区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客运站、高速口、三环出入市口、地铁站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组织卫健、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力量,加强综合协调,合理分工,密切协作,严格防控,实施24小时发热人员筛查工作,不放过一车一人和每一个出入站旅客。对发热人员进行认真询问登记,健康指导,科学处置。对与湖北武汉有关的发热人员及时转运定点医院,其他发热人员提醒或安全转移到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诊疗,有力保障了全区交通路口、站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防线二:全面部署,切实做好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石家庄火车站坐落在桥西区,承担着全市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铁路交通疫情输入输出防控任务,区领导高度重视火车站检验工作,安排四大班子领导带班,由区卫生健康局、南长街道办事处、汇通街道办事处、公安分局等部门配合,每天安排20多名干部和40余卫生检疫和医务人员开展发热人员筛查处置工作。为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加快筛查速度避免人员聚集,投资200万元购买体温检测仪12台,极大提高了体温检测筛查效率和水平。

    在南新城高速口,自1月27日晚6点开始,每天安排16名医务人员,24小时进行体温检测筛查工作。安排一辆转诊救护车,对发现的需要转运就诊的发热人员随时进行转运。

    自1月28日,在7个三环出入市口每天安排56名医务人员,在11个地铁站,每天安排33名医务人员,配合开展体温检测筛查和技术指导工作。

    2月7日,在西三环水电驾校设置1月份以来湖北武汉返石车辆消毒封存点,对返石车辆进行消毒,对司乘人员进行行踪轨迹询问登记,按照政策规定进行车辆消毒和人员定点隔离处理。

    2月10日,在西王公交枢纽站,每天安排3名医务人员协助开展发热人员的筛查处置工作。截止目前,全区交通路口站点基本做到了疫情检测全覆盖,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

    ●防线三:加强协作,交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石家庄桥西区卫健、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在交通检疫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加强沟通,紧密合作,每天安排公安人员84名,交警150名,医务人员约150名,24小时奋战在交通检疫防控第一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截止2月15日,石家庄火车站累计筛查人数471644人,涉湖北武汉来冀人数1155人。筛查发热人数101人, 120转运定点医院37人;南新城高速口、7个三环出入市口累计检查车辆90597量,筛查人数109714人次,发热人员14人,无转运人员;西三环水电驾校消毒车辆29辆,检查人员37人。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桥西区委书记孙鹏云调研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