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 分享
  • 石家庄桥西区集中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20-04-29 15:30:28
    语音播报

    石家庄桥西区集中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9周年,进一步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4月28日,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集中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中山街道

    中山街道紧紧围绕“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宣传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社区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广泛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国防观念,强化国防意识。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热爱祖国、建设国防、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观念,营造了关心、支持、参与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南长街道

    南长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国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小区及主次干道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条幅,向居民宣传国防法律法规和国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国防观念。

    通过活动,使得辖区居民了解现阶段国防的重要性,増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国防教育的认识,强化了依法建设国防、履行国防义务的观念。

    红旗街道

    红旗街道以“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为主题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各社区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转发有关《国防教育法》的视频、文章,并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来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技能。

    此次活动为开展《国防教育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得到了众多居民的参与和支持,更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国防意识,增强了国防观念。

    维明街道

    维明街道各社区围绕“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主题,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各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大家观看国防教育视频,发放宣传国防教育知识明白纸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宣传普及国防的内容、目的、类型、性质及国防教育方面的相关知识。

    通过活动,提高了居民对国防教育的认识,增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性,强化履行国防职责、义务的自觉性。

    东里街道

    东里街道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国防知识,增强辖区居民国防观念。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国防宣传折页,帮助群众了解有关国防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使更多的人掌握了解了必要的国防知识,增强群众国防理念,居安思危、珍视和平,引导群众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支持国防建设。

    友谊街道

    友谊街道通过发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了以普及国防知识、共同助力创城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国防教育宣传折页,耐心讲解国防教育知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国防教育基本内容。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推进居民群众国防教育普及发展,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

    振头街道

    振头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各社区通过网格群、党员学习群等微信群向居民们普及国防知识,并在辖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向居民发放国防教育宣传资料、讲解国防知识。同时,精心制作了国防知识调查问卷,增强国防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

    此次宣传活动,有利于社区居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基本国防知识,激发爱国热情,自觉履行国防义务,营造了融洽的社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各社区开展“国防教育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国防教育,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通过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提高了国防素质,激发了爱国热情。

    长兴街道

    长兴街道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国防教育,号召广大群众通过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理念、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思想意识,让群众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活动的开展,在全街道上下营造了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履行各项国防义务的良好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留营街道

    留营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国防教育条幅、发放国防宣传品等方式进行深入宣传,并向辖区居民热情讲解国防教育的有关知识,

    此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爱国热情,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

    休门街道

    休门街道开展国防教育法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张贴海报等方式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并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国防情况、国防知识以及国防形势等,让居民了解更多国防知识。

    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国防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东风街道

    东风街道以宣传《国防教育法》为重点,以“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各社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桥西云社区、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组织辖区党员、居民线上学习国防安全知识。通过播放宣传教育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国防教育知识明白纸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国防教育法》。同时,各社区还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利用社区网格群、号召居民要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理念、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思想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扩大了社区居民的国防知识普及面,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国防意识,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居民参与国防建设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公民积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彭后街道

    彭后街道在辖区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街道组织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群众中,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国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凝聚改革力量、坚定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桥西环卫:精化管控 细化降尘抑尘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