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里 2020-04-30 11:26:3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

    4月28日下午,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工作会,副区长赵雪飞出席会议,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收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通报了全区2019年度及2020年第一季度火灾情况和存在主要问题。赵雪飞代表区政府与区住建局、振头街道办事处签订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消防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街道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同志和具体负责消防工作的同志,要从讲政治,以社会经济发展稳定的大局,来认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本辖区、本行业特点,找准薄弱环节,开展有针对性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把石家庄桥西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是健全完善消防安全体系,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不断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消防安全工作领导责任,依法落实属地监管职责,深化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实体化运作消防安全委员会,建立联合执法、会商协作等工作机制。三是突出重点抓防控,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火灾防控形势,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打通生命通道、重点场所领域、木材加工等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结合前期现场会经验大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消防安全形势,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会后参会人员要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并传达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全力防范消防安全事故。要对照会议工作部署,结合实际,认真梳理任务,深入研究措施,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主动作为、定期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区政府将严格责任追究,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发生火灾事故的,将依纪依法依规查处,从严从重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石家庄桥西区督导检查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