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 分享
  • 石家庄桥西环卫:雨天保洁不放松,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20-05-08 11:54: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桥西环卫:雨天保洁不放松,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

    5月7日,预报中的降雨如期而至。针对特殊天气作业,石家庄市桥西环卫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雨中保洁工作,科学调度作业车辆和人员,做到了人员车辆的安全、管理、调度“三到位”,最大限度实现雨天作业常态化,为良好城市环境和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长效化管理,桥西环卫分别从环卫工人雨天安全着装、雨天安全作业规范、雨天路面清扫保洁质量等方面加强道路作业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排水清淤工作有序进行,桥西环卫将持续开展雨后机械化洗扫作业,充分发挥机械作业优势,利用雨势雨情,定人定车定路段,对所有路段的路沿石、交叉路口等区域进行清扫作业,冲刷主次干道路面上的尘垢、泥带,保证雨中作业质量,全力为市民营造靓丽、清洁的市容环境卫生。

    编后语:

    雨天,塑料袋、纸屑等杂物紧粘路面,给环卫工人的清扫保洁工作增加了难度,他们冒雨坚守岗位,清理辖区内垃圾杂物,一次次的低头、弯腰、捡拾、清扫、倾倒......守护着我们城区的整洁。

    这一个个橙色的身影,从清晨到日暮甚至是深夜到凌晨,无论天气如何,川流的马路是他们的舞台,身上的橙色是他们工作时最亮丽的标志,冲洗车、洗扫车是他们的最佳拍档。风雨中,他们无人喝彩的剧情默默上演,每一个街头都是他们埋头苦干的身影。这是环卫职工对工作的尽职,对事业的热爱,以及对城市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向风雨中的环卫工人们致敬!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桥西区集中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