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文化旅游
  • 分享
  • 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开展网上直播教学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20-05-13 14:34:2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开展网上直播教学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老干部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正视差距、再鼓干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在推动区老年大学提质创优上狠下功夫。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延迟开学。为满足广大老年学员的学习需求,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努力探索“互联网+老年教育”模式,建立了24个班级微信群,组织教师积极备课,在网上进行直播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

    为帮助老年学员熟悉和掌握直播操作方法,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编写了直播软件操作流程,由专人负责在各班级微信群中指导安装。同时,制定了网络上课时间安排表,下发了《关于网络直播上课的规范与要求的通知》,要求任课教师按照年初制定的教学进度表进行线上直播教学,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课时不减少、确保问题有解答、确保作业有讲评。目前,网上教学已开展近两个月,共有530余名学员居家“上大学”,形成了在线学习的浓厚氛围。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石家庄市桥西区委老干部局将更加深化、细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精准化水平,在落实政策待遇、加强阵地建设等各方面创先争优,为奋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提升人居环境 改善辖区面貌 石家庄市桥西区不停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