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喜讯!石家庄桥西区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区评估验收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20-06-25 16:16:30
    语音播报

    喜讯!石家庄桥西区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区评估验收

    近期,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人员对石家庄桥西区省级健康促进区试点创建情况进行了评估验收。按照《健康促进县(区)综合评分表(2017版)》标准,经综合评定,石家庄桥西区达到了省级健康促进县(区)标准,圆满通过了省级验收。

    通报指出,健康促进区项目实施两年来,桥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多措并举,围绕健康促进区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建立健全工作机构,为创建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成立以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创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力推动了健康促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建立了健康政策审查制度,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落到实处。构建覆盖各部门、各层级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切实履行健康促进职责,为完成各项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保障。

    建设健康促进场所,健康环境得到优化改善。

    将健康促进区与全国卫生城、全国文明城同创共建,结合当地实际,打造了一批健康促进示范社区、医院、学校、机关、企业等,在创建过程中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塔坛社区居委会积极响应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开展公共卫生知识、慢性病预防、个人健康管理、健康技能培训等,不仅满足了居民的健康知识需求,且逐步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石家庄市第十中学以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瑰宝为切入点,打造中医文化长廊,师生携手种植百草园,制作系列中医基础知识手绘本,健康促进学校创建亮点突出。

    开展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营造崇尚健康的社会氛围。

    在健康促进区创建过程中,充分利用各类卫生健康节日、纪念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举办健康讲座和义诊咨询,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健康主题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健康文化植根群众。

    探索创新健康促进工作模式,为健康促进工作注入活力。

    石家庄桥西区实施健康+X,将健康促进与社会组织服务、中医健康理念推广、智能健康管理、健康指导服务等相结合、为居民提供优质健康服务,增强了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健康知识宣传力度不断加大,为群众获取健康信息提供了便利。

    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发布健康政策和健康工作动态。逐步形成了宣传内容专业化、宣传渠道平台多元化、宣传形式多样化的健康教育全覆盖工作格局。

    自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石家庄桥西区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扎实推动,组织辖区机关、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以及医疗机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创建任务。下一步,全区要认真总结、推广、普及创建工作经验,以“健康中国”战略为统领,构建“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机制,深入推进健康促进工作,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建设健康桥西、幸福桥西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端午气氛浓 石家庄桥西这些社区集体包粽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