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 分享
  • 端午情浓 温暖桥西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20-06-26 15:28:40
    语音播报

    端午情浓 温暖桥西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我区各街道社区纷纷开展端午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

    红旗街道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6月24日,红旗街道汇圆街社区开展了“情浓端午 纵享快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吸引了社区众多小朋友的到来,活动中主持人通过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端午与屈原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在了解这一传统节日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空白的扇子、水彩颜料和绘画工具,孩子们发挥想象力,通过手中的画笔在扇子上画出了美丽的图案。孩子们在画扇面的过程中不仅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也享受到了绘画创作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新石街道

    近日,新石街道祥云国际社区开展“浓浓粽叶香,暖暖邻里情”端午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在活动前两天就开始精心准备,买好了糯米、红枣、粽叶等,大家围在一起,露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不一会,一个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此次活动不仅将社区邻里紧密的团结在了一起,更是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传递下来,下一步,社区将再接再厉,把社区建设成人人热爱人人称赞的美好家园。

    友谊街道

    为了让“小小科学家”们更好地传承传统节日习俗,6月25日,友谊街道五十四社区举办“一粽情深,文化传承”端午节主题活动。“小小科学家”和家长在党员奶奶们的帮助下,定制自己的节日粽子。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经典游戏,理解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立志做传统文化的传承人,更好地参与到社区当中,和家长一起构建和谐社区。

    振头街道

    6月23日,振头街道志诚社区开展了“暖情端午节 香飘在志诚”端午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就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都整理好摆放在桌子上。辖区志愿者党员和居民们一边切磋包粽子的技巧,一边拉家常,回忆过往的端午趣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辖区的困难家庭及老党员的手中,一并送到的还有社区的关心和节日的问候。用实际行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西里街道

    近日,西里街道办开展了“亲情关爱 情暖端午”活动,走访慰问社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带去温暖和关爱,粽子虽小,情谊满满,让老人们在端午的节日氛围里感受温暖。

    通过活动使辖区的特殊家庭走出自己的小家融入计生协大家庭,进一步丰富精神生活,慰藉孤独的心灵,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中国传统节日,更好地传递了党和政府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爱,鼓励他们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留营街道

    6月24日,留营街道秀桥街社区联合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和物业开展了“秀桥街欢乐端午·粽情端午阖家欢乐”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组成的社区党员“粽”队开展爱心接力包粽子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共同参与。由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组成的青年文化“粽”队围绕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相关内容向社区居民提问,获胜的居民们分别获得了具有驱蚊避瘟的艾草枝、环保购物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让居民们感受到“我们传统的节日”的独特魅力。随后社区党员代表组成的社区“粽”队,分别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辖区高龄、贫困、老党员等家庭中,拉进了社区与辖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通过开展这场民俗活动,增进邻里交往,促进社区和谐,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休门街道

    6月24日,休门街道休门西街社区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开展“欢度端午·重温党史”活动。

    本次活动,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和包粽子联欢会的形式开展,在带领社区社会组织党员重温党史的过程中,深化社区社会组织党小组在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过程中的引导作用。

    汇通街道

    6月24日,汇通街道东平社区举办了“端午粽飘香,温暖社区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糯米、蜜枣等包粽子的材料摆放好,组织大家围在桌前边唠家常边包粽子,联络着邻里感情。最后,社区把粽子送给低保家庭、特困家庭,并了解贫困家庭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也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以及党的温暖、关怀。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纷纷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