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翔街道文河社区欢迎支援湖北英雄记者凯旋

燕赵晚报 2020-04-21 20:38: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裕翔街道文河社区欢迎支援湖北英雄记者凯旋

    4月15日,裕华区裕翔街道文河社区举办了一场小型的欢迎仪式,欢迎支援湖北英雄——河北省唯一深入武汉采访的新闻记者、河北省广播电视台张文敏回家。

    据悉,张文敏从 2 月 19 日逆行 " 出征 " 武汉到 3 月 31 日凯旋而归。4 月 15 日隔离期满,回家休养调整。

    当天,张文敏放下背包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备案登记,配合社区落实包联责任。

    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用最简单而真诚的方式欢迎英雄回家,并与英雄合影留念。

    一个口袋灵眸(注:手持云台相机)、一部手机、一个台标,这是张文敏在武汉所用的采访设备。他是一个文字记者,用笔尖记录新闻自然不在话下,然而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拍摄、剪辑、拼接,他现学活用,迅速把自己打造成 " 全才 "。

    从定点医院到急诊病房,用一条条真实、理性的报道,一幅幅直观生动、感人的画面,传递着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的信心和力量。

    张文敏在武汉度过 42 个难忘的日日夜夜,白天深入病区采访,晚上在酒店整理当天拍摄的海量素材,写稿、校对、剪辑、回传。他用镜头和文字,详细记录着医务人员与病患之间的浓浓情谊,把一篇篇有血有肉、荡气回肠的真情报道给观众;他不辞辛苦,在隔离病区记录着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点点滴滴,一个站点采访完就马不停蹄前往下一个采访点。他每天都处于非常忙碌的状态,凌晨一点之前从没有睡过觉,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报道任务。

    在武汉的那段时间,这位 34 岁的男人,也曾害怕过、紧张过,但是从未退缩,是自信和笃定最终取代恐惧和徘徊,勇敢坚定冲在新闻现场第一线。

    谈到休养结束后的工作,张文敏说:" 我会一直行走在新闻的路上,给大家带来更多鲜活的新闻报道。"

    据介绍,在裕华区委和裕翔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裕翔街道也涌现了一批敢于 " 逆行 " 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退伍军人,他们也像张文敏一样,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并肩作战,凝心聚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织紧织密社区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绽放磅礴之力,成为庚子年春季最耀眼的英雄。(记者杜慧 通讯员崔美艳)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裕华城管多措并举提振队伍“精气神”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