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武部线上宣传国防教育和征兵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0-04-28 15:54:5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武部线上宣传国防教育和征兵

    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武部部长陈勇做客河北科技大学,通过“微信直播平台”,给该校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形势和2020年度征兵政策宣讲”主题课,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

    裕华区人武部部长陈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家庄裕华辖区6所高校11万名大学生暂未返校。为凝聚全区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正能量,激发大学生从军报国热情,提高以大学毕业生、大学生党员和大学生骨干为核心的大学生征集“三率”水平,裕华区人武部积极与各高校研究对接,拓展“互联网+征兵宣传”新模式。 

    工作推动上,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武部坚持做到主官带头上好第一课,业务骨干轮流做“主播”,化疫情影响之“危”为创新宣传手段之“机”。组织辖区高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全面梳理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发布“给全区毕业大学生一封信”,在广泛了解大学生关心什么、需要什么的基础上,围绕优抚待遇、保留学籍、继续深造、就业创业、人生规划等五大问题,组织编写教案、制作课件,做到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精准高效、重点突出、实时互动。

    这是石家庄裕华区人武部在河北师范大学首开直播后,组织的第二场网络征兵宣传直播,已有3300余名大学生参加线上宣讲。据统计,两所高校新增100余名大学生应征报名,辖区大学生报名总数已达到去年征集任务数4倍。石家庄裕华区人武部后续还将联合其余高校,推广线上征兵宣传,并指导各高校以视频回放的形式,组织其余大学生收听收看,激发全体大学生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强军兴军注入更强动力。(记者刘青)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裕华法院上线VR实景看房 “黑科技”助力司法拍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