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石家庄裕华区裕强街道举行社工考试培训开班仪式 推动“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

    来源:裕华先锋微信 2020-04-30 11:29: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裕华区裕强街道举行社工考试培训开班仪式 推动“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

    2020年4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强街道组织开展第一期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开班仪式,培训地点设在雅清社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牵头人等49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党建引领 培育发展“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提升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实施方案》,以党组织建设为核心,突出红色属性,大力培育“红色社区社会组织”。为鼓励广大基层社区工作者长期扎根基层引领“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开展社会工作服务,裕强街道邀请北极光社工中心总督导、石家庄社会学院社会系主任、副教授张学东博士为裕强街道开展第一期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对社工考试的考试安排和主要特点进行了介绍,重点围绕社会工作能力和社会工作实务的基础理论、答题方法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课堂氛围良好。培训后期,北极光社工机构的社工齐霞、闫星对参加培训的备考人员就公益创投等相关实例进行了介绍。本次培训不仅进一步调动了社区干部参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的积极性,也加强了备考人员对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的更深理解。 

    裕强街道在街道范围内开展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鼓励社区居民委会成员、社区专兼职工作人员,“红色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立足岗位,自学成才,支持他们参加社会工作等职业资格考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对于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服务群众、依法办事和执行政策水平,健全和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协调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公正,推动社区建设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创新社会治理,提高我区社会服务水平,全面推进社会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裕华区方北小学开展“无烟家庭、无烟校园”主题线上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