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对这些违章广告牌匾动手了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0-05-01 12:05:5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对这些违章广告牌匾动手了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一直以打造整齐、干净、有序的“洁净城市”为目标,从细节抓起,全面提升城市品味。  

    广告牌匾是商户的“门面”,也是街头的一道风景线,广告牌匾关系城市形象,在“双问计”活动中,市民也是对商户门店一店多牌、牌匾破损反应强烈,为消除违章设置的广告牌匾,4月30日,裕华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建华大街万达商圈周边多处违规设置的门头牌匾进行规范拆除,确保“三创四建”活动取得新进展。

    按照《石家庄市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推进工作方案》的要求,近两年来,裕华区对楼顶广告字、楼体广告、LED显示屏等开展的整治行动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

    从2020年3月开始,裕华区城管局全面开展广告牌匾整治“回头看”整治行动。经过前期排查,此次行动涉及辖区建华大街、青园街、体育大街等100余个点位,主要针对门头牌匾设置不规范、一店多牌、广告牌匾破损等行为进行规范,并集中精干力量对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实施规范拆除。

    当日上午10点多,在建华大街槐岭路交口附近,可以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建华大街沿街多个不规范设置的广告牌匾进行拆除,这些广告牌匾与《石家庄市户外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和《石家庄牌匾标识设置导则》中要求的严重不符,这种“一店多牌”“上下多牌”严重影响了辖区城市市容市貌,前期执法大队景观牌匾科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此处多个门店牌匾涉嫌违规,后经与辖区槐底执法中队核实,确认其为未经审批私自设置,已向其分别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鉴于期限已过,商家未自行拆除整改的情况下,经城管局研究决定,按执法程序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当日裕华区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执法车辆4辆,并安排高空升降作业车1辆及专业施工人员6名对该条街30余处门头牌匾进行拆除,现场可以看到执法人员拉起了警戒线,专人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拆除人员用升降吊车把广告牌逐一进行拆除。

    在广告牌匾“回头看”整治行动过程中,裕华区城管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文明执法、依法执法、精心组织、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整齐划一,一店一牌,突出特色、美观安全”的整治原则,全面提升辖区沿街广告牌匾整体形象,维护好美丽和谐的市区环境,再掀“创卫”新风尚,为“三创四建”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王宠、杜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裕华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