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石家庄市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依法约谈属地违规网站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0-06-16 17:50:5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依法约谈属地违规网站

    为进一步维护网络环境,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规定,石家庄市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违法违规网站核查处置力度,于近日在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议室对嫌违规的网站域名备案负责人进行约谈。

    经核查,被约谈的网站涉嫌网络游戏赌博和网络诈骗,违反了《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污染了网络空间,造成不良影响。 

    经谈话了解,该涉事网站负责人表示注册该网站后不再运营此网站,涉事网站后被他人盗用进行违法行为。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责令网站负责人在规定时间注销网站,避免网站继续从事非法活动。

    在约谈过程中,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带领网站负责人学习了《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签订询问笔录、约谈笔录,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通过此次谈话,该网站负责人认识到,被人盗用网站域名的风险,今后会主动学习《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网络运营主体责任。

    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表示,今后将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加大对网站运营主体的监督管理,倡导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网络生态治理,加强网络巡查力度,依法规范属地网站,坚决打击属地网站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全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记者刘青)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扫黑除恶 | 裕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许某春等15人涉黑案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