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警方多措并举织密反诈“防护网”

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2021-04-07 17:21:2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裕华警方多措并举织密反诈“防护网”

    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诈反诈意识,着力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有效挤压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空间,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现实行动,近日,裕华公安分局依托“惊雷”行动、“双问计”等专项工作安排,在全区深入组织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

    一是借助传统模式,增加宣传受众。组织全体民(辅)警立足辖区实际采取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市场、进工地、进家庭的“九进”工作法全面宣传防范知识。组织活动发放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开展“小手拉大手”防范电信诈骗校园宣讲活动,有效增加了群众见面率。

    二是借力信息手段,创新宣传形式。为延伸宣传服务触角,借助官方微信、微博、头条号等自有新媒体平台,不断扩大反电信诈骗宣传辐射效应。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编辑推送包含诈骗手段、真实案例等内容在内的图文信息,并通过前期组建的“4+N”多级微信群层级转发扩散,最大限度覆盖到辖区群众。

    三是借势媒体资源,营造宣传氛围。强化主流媒体宣传作用,密切与省市等官方媒体联系,在日常报道中融入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积极拓展防控工作阵地,做好街面媒介宣传,利用银行、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交通电子路牌、出租车移动广告屏等LED屏幕滚动发布宣传标语,大力营造防骗宣传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裕华警方还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入校入企送教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地激发广大群众防范违法犯罪、与违法犯罪斗争的热情,进而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清明假日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