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冰雪奥运
  • 分享
  • 轮滑冰球进入天津全运会 为北京冬奥会选材

    来源:网易体育 2017-06-27 12:04:06
    语音播报

    轮滑冰球进入天津全运会 为北京冬奥会选材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下发文件宣布,今年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原有的42个正赛项目外,增设轮滑冰球大项。这是轮滑冰球第一次在全运会设项,而这一全新项目也必将为大家呈现一份不一样的精彩。

    “轮滑冰球”就是穿着轮滑鞋打冰球,其竞赛规则与冰球类似,但运动员装备的是单排轮滑鞋。比赛场地也不是冰面,而是特制的室内场地。本次轮滑冰球比赛采 用“5对5”对抗,每队可上场5名运动员和1名守门员。加时赛将采用“3对3”,每队可上场3名运动员和1名守门员。比赛采用3分制,60分钟内获胜队得 3分,负队得0分。60分钟内打成平局,每队各得1分。本届全运会增设轮滑冰球项目旨在通过比赛撬动大众对冰球的热情,也是基于2022冬奥会冰球项目选 材而考虑,通过这种形式让冰球运动快速发展,扩大冰球人口。

    全运会轮滑冰球比赛将在天津体育馆举行,馆长尹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赛制暂定为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女子组因为报名队伍较少,很有可能不进行 预选赛,而直接从7月10日开始进行决赛阶段比赛。而男子组因参赛队伍较多,暂定将从7月19日开始预选赛,并于7月31日决出冠军。”在轮滑冰球成为全 运会项目之后,天津女子轮滑冰球队主教练戴立平就以最快速度完成了组队工作:“女队已经初步完成集中,但由于一些国家队队员有比赛任务,因此球队还不算太 完整。男队方面由于比赛时间比较靠后,将在6月25日集中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