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2017“全民健身日”暨“健康河北人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火热开启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官网 2017-08-07 09:39:34
    语音播报

    2017“全民健身日”暨“健康河北人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火热开启

    8月6日,在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2017年河北省“全民健身日”暨“健康河北人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启动仪式在省会石家庄火炬广场举行。全运会群众比赛武式太极拳冠军王艳萍,与来自省健步走协会和石家庄市各健身站点的近4000名健身爱好者一起,用丰富多彩的健身展示庆祝属于健身群众自己节日。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副巡视员王春,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孟胜林,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赵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李东奇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全民健身日”设立9年来,全民健身成为“健康中国”战略规划落实的重要抓手,上升为国家战略,走上了全运会的大舞台,我国和我省的全民健身事业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又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和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前夕,具有更为深刻的意义和更加丰富的内涵。他号召全省群体战线和健身群众共同用全民健身营造出的积极向上氛围,激发出的昂扬进取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精神状态,为我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艳萍在启动仪式上展示太极拳。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全运会群众比赛武式太极拳冠军王艳萍以一套行云流水、刚柔相济的武式太极拳展示拉开活动大幕,随后集体太极拳、集体健身球、千人共练广播体操、千人健步走等精彩纷呈的展示活动接连上演,让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热烈。一些市民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跟着动感的音乐也舞动起来。“天气一热我就不爱动,今天看到这些阿姨生龙活虎地运动,把我也感染了,我跟着她们一起跳,出出汗让身体更健康。”市民李小姐笑着告诉记者。

        作为我省首位全运会群众比赛冠军,来自邯郸广府的王艳萍成为了当天的活动现场最为耀眼的“明星”。她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全民健身的大环境下,“全民健身日”活动无疑为社会营造出了一个浓厚的运动氛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开心,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百姓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集体健身球展示活动。

    千人健步走展示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除当天石家庄主会场的启动仪式外,我省各市体育局、各级行业体协、人群协会也会在“全民健身日”前后组织全民健身展示、志愿服务、科普宣传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群众运动起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体育生活报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