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河北吹响全运“集结号” 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北省代表团成立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 2017-08-07 09:53:34
    语音播报

    河北吹响全运“集结号” 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北省代表团成立

    7月2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北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主持,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李东奇、唐青、何文革、张文平、田建功、陈飞、王春出席。何文革宣读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北省代表团领导名单并介绍全运会预赛情况。

    王晓东从振奋精神、科学备战、文明参赛、强化保障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决赛阶段备战参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晓东指出,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对各省(区、市)体育发展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实力的全面检阅,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瞩目。省委、省政府对参加全运会比赛高度重视,克志书记、许勤省长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对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给予厚望。代表团的成立,意味着我们将肩负起省委、省政府和7400多万燕赵儿女的重托,披挂上阵,再启征程,踏上决战全运之旅。

    王晓东强调,要坚定打赢翻身仗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个有担当的河北体育人,必须牢固树立为尊严而战、为荣誉而战的信念,以压倒对手、舍我其谁的霸气亮剑津门,以敢打必胜、志在必得的信心决战全运,必须教育引导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争做最好的自己,勇于挑战对手、放手一搏,努力展示燕赵体育人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奋力打赢河北竞技体育翻身仗;要扎实做好各项备战参赛工作,代表团全体成员要充分利用有限的备战时间,统筹安排,科学训练,全力冲刺,对形势的把握要更清醒,把对手分析的更透彻,将组织工作做得更扎实;要充分展示河北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我省运动员的优秀风采和我省改革开放的崭新形象,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要全面强化后勤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备战参赛全运会各方面工作,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创造有利条件,帮助解决备战参赛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运动员和教练员能够心无旁骛搞训练、打比赛,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组织各级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激发社会各界关心全运、参与全运、支持全运的热情,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进一步贯穿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去,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江海要求,全体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晓东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河北竞技体育翻身仗,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北省代表团长由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担任,副团长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我省共有430余名运动员获决赛资格,将参加24个大项、206个小项的激烈角逐。我省在传统优势项目上继续保持优势,在女子铅球、拳击及射击等项目上具有较强实力。本届全运会的参赛目标为:金牌确保10枚、力争12枚,奖牌30枚。

    在全运会群体组预赛中,我省选手共有228人获得13个大项61个小项的决赛资格,目前夺得2金、4银、2铜、21个四到八名的较好成绩。特别是4月29日全运会女子马拉松专业组个人赛中,我省运动员王佳丽勇夺全运会“首金”,也是我省首次夺得全运会马拉松比赛金牌,为我省实现了“开门红”。

    运动员王佳丽、省跳水队主教练李芳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大会上发言。他们表示,要在赛场上自觉遵守有关制度,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牢记使命、精心备战、排除一切杂念和干扰,制定细致周密的参赛计划和工作预案,不畏强手,打好每一场比赛。

    河北体育学院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驻石运动员、教练员及科研管理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体育生活报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