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全运会柔道比赛开赛 王鑫摘得一枚银牌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 2017-08-09 14:41:47
    语音播报

    全运会柔道比赛开赛 王鑫摘得一枚银牌

    8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项目决赛在天津开赛,首个比赛日进行了女子48公斤级、女子52公斤级和男子60公斤级的角逐,我省运动员王鑫在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1枚银牌。这也是我省在本届全运会竞技比赛中获得的首枚银牌。

    本届全运会柔道项目决赛阶段比赛设男、女总共14个级别,共有来自29个代表队的24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我省共有17名运动员参加11个级别的比赛。开赛当天进行的女子52公斤级决赛,是我省的优势项目,22岁的王鑫凭借上午三场淘汰赛的出色发挥成功杀入决赛。

    王鑫(左)同教练张建忠一起登上领奖台。

    决赛中,王鑫面对的对手是曾获得上届全运会冠军、里约奥运会第五名的33岁辽宁老将马英楠。比赛开始1分多钟后,马英楠使用“背负投”率先获得了一个“技有”得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王鑫虽然一直采取积极主动进攻,但直到打满全场4分钟的比赛,她并没有获得有效分数,最终负于对手,摘得银牌。

    对于弟子的表现,河北柔道队总教练张建忠表示,虽然王鑫参赛前的目标是“冲击金牌”,但能得到银牌也是在意料之中的。

    在8日的比赛中,我省选手女子57公斤级的韩繁、梁静,男子66公斤级的薛紫阳均止步1/8,徐志鹏获得男子66公斤级的第五名。

    比赛还剩下两天,河北柔道队还将参加男子90公斤级、100公斤级、正100公斤级及女子63公斤级、70公斤级、78公斤级及正78公斤级的比赛。

    我省在女子63公斤级、70公斤级和正78公斤级都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尤其是参加过里约奥运会柔道比赛的我省名将周超,将在9日进行的70公斤级的比赛中亮相,实力不俗周超将对金牌发起冲击。

    张建忠表示:“在这几个级别中,都有几个有冲金实力的运动员,只能看临场发挥了。因为这个项目的偶然性还是比较大的,有时候世界冠军第一轮都会被淘汰,基本上就是谁发挥好,谁就能拿这枚金牌。我们只能立足去拼对手,争取取得好成绩。”(体育生活报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