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体育评论
  • 分享
  • 谈田径世锦赛——中国红 亮天下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2017-08-17 10:40:51
    语音播报

    谈田径世锦赛——中国红 亮天下

    在伦敦世锦赛这几天,我一直身穿带有五星红旗的“国服”,于是时不时有外国同行向我祝贺,因为中国田径队接二连三创造佳绩。

    一位美国老记者见到我说:“中国姑娘好厉害,在投掷项目上基本都是席卷之势,这是一个很突出的现象。”

    这个所谓的“突出现象”,在别的国家早有体现。例如,当我们一说牙买加或是美国,经常说他们是“短跑王国”,因为他们的选手总是能“扎堆”挺进决赛,甚至成群登上领奖台。现在,中国男跳女投也逐渐拥有这样的集团优势,特别是女子投掷,三人联袂闯进决赛,甚至两人同时登上领奖台,一次次让“中国红”闪耀于世界大舞台。也正因此,这种“现象”引起外国记者们的格外关注,因为艳丽的“中国红”实在是场上的一抹亮色。

    都说“得田径者得天下”,但若各项目只是单打独斗,即便创造了好成绩,也难以形成足够强大的气场。唯形成这种“席卷之势”,方能让中国田径拥有更加强劲的国际影响力,这既是中国田径对世界的贡献,更能“反哺”国内对“运动之母”田径加大投入与重视,毕竟,田径是基础。

    愿中国红,能长久地闪亮于天下!(田兵)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