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雅芳亚“爱行走”徒步大会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0 12:11:25
    语音播报

    雅芳亚“爱行走”徒步大会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滹沱河岸健步走,全民健身正当时!9月10日,2017雅芳亚“爱行走”徒步大会在滹沱河•河北奥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多个城市的徒步爱好者齐聚滹沱河岸。

    据悉,本次徒步大会是由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发起,河北省体育局指导,石家庄行尚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龙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河北省君乐宝公益基金会、河北腾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石家庄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河北青年报社河青小记者及友好学校协办,共同举办的全民休闲体育项目。

    开幕式现场还呈现了诸多精彩表演,其中歌舞表演积极阳光,乐队表演振奋人心,小朋友们还带来了阳光可爱的表演,与本次大会的宣扬的主题十分契合,活动现场表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整个赛程从上午8:00开始,到下午2:30结束,进程共计6.5个小时,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组委会为徒步爱好者选择的路线很开阔,正是为了让更多人都能在徒步沿线上欣赏到滹沱河两岸美景,感受城市外的静谧与舒爽。

    活动现场,参赛人数众多,河北奥体中心广场挤满了参赛者身影。他们分别来自草场街小学、谈固小学等石家庄市的多所小学,活动现场还有多所大学、企业团体、徒步爱好者协会以及社会人士的参赛人员,其中还有诸多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石家庄市平山、鹿泉、正定等多个地区的徒步爱好者,现场规模近10000人。既领略了滹沱河岸美景,也参观了新建成的河北奥体中心的宏伟与壮观。大会赛程分为5公里亲子组和20公里全程组,本次徒步大会的亮点在于5公里亲子组的设计,满足了小朋友们对徒步以及户外活动的需求,也很好的促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子交流,受到一致好评。

    徒步大会的起终点设在河北奥体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由一座拥有6万人座位的甲级大型综合性体育场、一座体育馆综合体、一座田径(篮排)馆、一座综合训练基地、室外配套设施和河北体育学院新校区组成,力争成为省会新地标。

    赛道沿岸的滹沱河为石家庄母亲河,一步一景,万亩花海、小火车、音乐喷泉等等,满满的景色进入眼帘。与其说是一次徒步,不如说成是一次短距离的户外旅行,为繁忙的都市人找到了一个户外休憩的时光。

    “爱行走”徒步大会是河北省的重点体育项目,是一项跨城市系列赛事,石家庄站是本系列赛事的首站,接下来将在保定、承德、张家口、邢台分别举办,欢迎各界徒步爱好者加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