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12个单项、325人次参赛 河北省全民健身业余网球公开赛石家庄分赛正在进行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4 22:42:00
    语音播报

    12个单项、325人次参赛 河北省全民健身业余网球公开赛石家庄分赛正在进行时

    10月14日,河北省全民健身业余网球公开赛石家庄分站赛在河北师大举行,图为比赛现场。

    10月14日,河北省全民健身业余网球公开赛石家庄分站赛在河北师大举行,图为比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10月14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承办、石家庄环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的2017年河北省全民健身业余网球公开赛“启辰汽车杯”石家庄分站赛在河北师大网球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石家庄分站赛比赛时间为10月14日、15日两天,设置了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和常青组4个组别,包括单打、双打和混双在内的共12个单项,来自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的网球爱好者共计325人次参加比赛。

    来自石家庄学院的大学生付宇豪打网球已经有两年了,这次比赛报名参加的是青年组。“来比赛之前已经充分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次主要是跟大家切磋一下球技,多互相交流与学习,同时也希望在本次比赛上能有个好成绩。”付宇豪说。

    10月14日,河北省全民健身业余网球公开赛石家庄分站赛在河北师大举行,图为裁判长赵忠海正在比赛现场工作。

    虽然是业余比赛,但是选手水平、比赛评判规格可不低。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河北体育学院网球副教授赵忠海表示,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都是各地不同单位推选来的,大部分受过专业训练或指导,水平起点较高,基本能够代表本次比赛的一个整体水平。此外,赵忠海表示本次比赛的流程、赛事安排均是按照专业比赛级别设置的。

    在儿童组赛场,记者看到孩子们正聚精会神地接打着网球,别看孩子们小,但是挥起球拍来颇有几分运动员的模样。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徐荣柯对记者说道:“我学习打网球已经快两年了,基本上每天都会练习,通过运动锻炼后感觉自己注意力有了提高,而且身体也很好。”中国网球协会高级教练赵昊表示,让孩子们从小就开始运动,可以培养并提高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锻炼其身体和意志。

    据了解,全民健身业余网球公开赛是河北省体育局为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理念,推动群众性网球健身活动的普及和提高,倡导全民健身与健康同行而打造的省级业余网球赛事。

    石家庄环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表示,本次比赛从赛事筹备、选手招募到落地举行都经过精心组织策划,大赛还为各个参赛选手免费上保险、安排免费午餐,保障选手顺利进行比赛,并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让更多的人参与网球运动,把运动培养成为习惯,助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

    此外,河北省全民健身业余网球公开赛将继续在秦皇岛、保定开展分赛,并将于11月在石家庄举行总决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