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篮球新闻NBA
  • 分享
  • 突然开窍!这些“铁匠”今年三分比库里还准柴夫

    来源:体坛+ 2017-11-14 15:13:14
    语音播报

    突然开窍!这些“铁匠”今年三分比库里还准柴夫

    投篮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是一项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的技术。很多人都觉得练出投篮并不是一件困难事,大部分新人都能在2、3年内迅速提升自己的命中率。但也有一些人觉得投篮这件事很考验天赋,像雷迪克、科沃尔、库里、汤普森这样的顶级投手无一不是从踏进联盟开始就以射术见长。

    那么有没有那种刚进联盟投射很差,后来磨练出精湛射术的球员呢?当然是有的,勇士前锋凯文·杜兰特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位榜眼职业生涯第一年三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9%,但他从第二个赛季开始就飞速进步,直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三分线外准头保持在40%上下的顶级进攻手(本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45%)。

    那么有没有那种生涯前2年,甚至前3、4年投射都很差,然后突然开窍变得神准的球员呢?这种情况还真是比较少见,不过赛季至今已经有不少这种令人意外的开窍选手了,他们的准头甚至超过了库里!

    阿隆·戈登 魔术

    上季数据:3.3投1.0中 命中率29.0%

    本季数据:4.3投2.4中 命中率51.9%

    如果不是在今天面对勇士时三分球7投2中,戈登原本是以55.3%的三分命中率高居全联盟第一。但即便今天手感不佳,他本赛季至今的三分球准头仍然是联盟前三。你还记得过去三年人们给戈登贴上的唯一一个标签是什么吗?扣将。

    从一进联盟扮演4号位,到上赛季改打3号位增加外线进攻,戈登没变的一点就是始终没有稳定的投射能力。本赛季之前他的三分命中率从未超过30%,以至于很多人开始质疑他在这个联盟的生存能力。但新赛季至今,戈登的三分出手有一半都以命中结束。“练习和健康,这是戈登三分提升的最大原因。”魔术主帅沃格尔如是说。不过当我们看到一名球员一个夏天过后将三分命中率提升20个百分点,这种爆发般的进步还是让人难以置信。

    内马尼亚·别利察 森林狼

    上季数据:2.7投0.9中 命中率32.0%

    本季数据:2.5投1.3中 命中率53.1%

    刚刚说了,今天过后戈登的三分球跌到了联盟第3,那么第一名是谁呢?就是森林狼的替补前锋,别利察。截至目前,这名塞尔维亚侧翼场均出手2.5次三分,命中率高达53.1%。

    和戈登不同,别利察在狼队的出场机会有限,场均只能打15分钟。但和魔术前锋一样的地方在于,他在职业生涯前两年都不是一名稳定的三分投手。看看别利察上赛季的表现,如果他的三分球能像今年这样精准,人们恐怕也不会质疑狼队在新赛季的空间问题了。截至目前,别利察是狼队替补席上仅次于克劳福德的2号得分手,只要他能保证这样的投射准度,球队势必会给他更多的出场时间。

    上季数据:3.8投1.3中 命中率35.0%

    本季数据:6.4投3.2中 命中率50.6%

    新晋东部周最佳先生登场,到今天你总该注意到哈里斯在本赛季的表现了。过去两年他已经展现出锋线万花筒般的进攻能力,但他的三分球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精准和具有破坏力。13场比赛打完,哈里斯依靠超过50%的命中率场均射进3.2个三分,要知道库里场均三分命中数也不过才3.6个而已。

    这个时候回头再看,当哈里斯刚进联盟的时候,他还是一个每场只有1、2次三分出手,命中率刚过30%的内线球员。但随着联盟三分浪潮袭来,他已经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泰瑞克·埃文斯 灰熊

    上季数据:3.0投1.1中 命中率36.0%

    本季数据:4.5投2.0中 命中率44.8%

    赛季还长,但埃文斯目前为止的表现已经朝着最佳第六人去了。场均18.5分4.9篮板3.1助攻,他打出了新秀赛季之后最亮眼的数据,不过更令人惊讶的还是他在三分投射上的进步。

    准确来说,从上赛季离开鹈鹕之后,埃文斯的三分球就像开了窍一般。在国王打的短短14场比赛里,这名后卫场均投中1.5个三分,命中率达到44%。本赛季至今他更进一步,场均出手4.5次三分,以将近45%的命中率投中2球,这也让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达到了生涯新高的63.4%。凭借着火热的手感,埃文斯过去6场全部得分超过20,现役能做到这点的替补只有3人,克劳福德,特里和朱·霍勒迪。

    维克托·奥拉迪波 步行者

    上季数据:5.3投1.9中 命中率36.0%

    本季数据:5.1投2.3中 命中率44.4%

    埃文斯奔着最佳第六人去,奥拉迪波则是奔着全明星去了。离开韦少之后,这名得分后卫赛季至今三分命中率飙升到44%,谁说他投不进球,人家只是在雷霆和魔术投不进而已!

    伊曼纽尔·穆迪埃 掘金

    上季数据:3.2投1.0中 命中率32.0%

    本季数据:2.3投1.1中 命中率46.9%

    这是穆迪埃的第三个赛季,或许也是他迎来蜕变的一个赛季。化身替补之后,这名控卫终于找到了投篮感觉,赛季至今不仅拥有接近47%的三分命中率,投篮和罚球命中率也都是生涯新高。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