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2017河北省大学生羽毛球公开赛闭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8 11:42:15
    语音播报

    2017河北省大学生羽毛球公开赛闭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伍松林)11月26日,由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河北省羽毛球协会、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河北科技大学社团联合会、河北科技大学羽翔羽毛球协会承办,河北天速地板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2017河北省大学生羽毛球公开赛”在河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

    据悉,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五个单项,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有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邢台、邯郸8个赛区,共62所高校的476名学生参与,其中30所高校的127名学生进入决赛。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蒲宇豪,河北地质大学李盈,华北电力大学徐嘉鸿、萧子浩,保定学院李玉平、齐佳莹,邯郸学院尹智澎、吴慧敏分获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的冠军。

    26日下午,河北科技大学风雨操场主体育馆内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男子双打冠亚军决赛比赛结束后,全体运动员合影留念。一张张照片定格在灿烂的笑脸,也留下了这美好的青春记忆。短短两天的时间,运动员们已经成为了好朋友相互祝贺、促膝而谈。“男子单打前八名的选手在领奖之前,见到后的第一面,就是微信面对面建了一个群”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赵鑫泽说。“大家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朋友,走下赛场,我们谈的不是名次,更多的是运动、爱好和友谊”。

    在女子单打的比赛中,河北地质大学的李盈、唐山师范学院的王玉莹是很好的朋友,分别在石家庄和唐山的大学生羽毛球界都小有名气。“能和王玉莹在冠亚军决赛中相逢,我很荣幸,她技术很全面,打的很好,这次我能在比赛中胜出可能是我心态调整的比较好”李盈说。李盈夺冠后王玉莹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相约下一个赛场再见。她们说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共同拼搏,相互促进的成长过程。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拼搏进取,传递着青春正能量。“看到他们每一次进攻,每防起一个球,我都无比激动,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我们的室友在场上比赛,今天我们整个宿舍都过来给他加油了,观看这个比赛给了我很多启发和鼓舞,以后要敢于面对困难,不轻易放弃,同时还要多锻炼身体。”坐在看台上的观众说。

    体会运动快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现在很多大学里羽毛球课是最受学生欢迎的体育课之一,通过举办这次羽毛球公开赛,我们希望给喜欢羽毛球运动的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吸引更多普通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享受运动的快乐、感受体育的魅力,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升体质水平,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秘书长田振生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