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京津冀晋鲁豫全民健身活动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涉县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3 19:09:29
    语音播报

    京津冀晋鲁豫全民健身活动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涉县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张静波)2017年12月2日-3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登山协会、邯郸市体育局、中共涉县县委、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新时代京津冀晋鲁豫全民健身活动创新发展座谈会暨涉县山地户外徒步大赛在邯郸涉县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县建设,加强京津冀晋鲁豫体育协同发展。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登山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 、山西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局和河南省体育局作为特邀单位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12月2日上午9时,涉县山地户外徒步大赛开幕式在129师纪念馆广场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邯郸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保军、涉县县委副书记刘占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和树云、山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白晓强、天津市登山户外协会秘书长李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省内外的200余名专业选手和1000余名业余选手参加了徒步大赛。在下午4时举办的新时代京津冀晋鲁豫全民健身活动创新发展主题演讲中,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体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平江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刘平江教授从健康中国的企盼、美丽中国的向往、体育健身休闲产业的发展和户外健身的机遇与挑战和京津冀休闲体育协同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入地论述。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孙新志主持了该活动。

    12月3日上午9时,新时代京津冀晋鲁豫全民健身活动创新发展座谈会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主持会议,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出席会议并发言。王春在发言中表示,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应当建立体育工作对话机制、联络机制和共享机制,以充分利用华北地区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共同打造高水平、高品质的体育赛事活动,从而缩小地区间的发展不平衡,更好地满足六省市老百姓的休闲健身需求,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