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八强赛首轮北京女排补齐短板 队友给力李盈莹解压

来源:体坛+ 2018-01-03 16:25:12
语音播报

八强赛首轮北京女排补齐短板 队友给力李盈莹解压

北京时间1月2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了八强赛的首轮争夺。A组出线的四支球队,仅有辽宁队坐镇主场以3比1力克浙江,其他三强全部输球。卫冕冠军江苏女排以1比3不敌北京,爆出本轮最大冷门;李盈莹面对八一队的国手双塔,仍然轰出23分的高分;广东恒大迎战夺冠热门上海女排,虽然第二局虎口拔牙拿下一局,但整体实力仍有差距,被对手全取三分。

李盈莹在本轮砍下23分,算是通过了袁心玥和高意组成的国手双塔的考验。首局比赛,李盈莹面对对手施压,阶段性受阻,不过天津队2、3号位的跑动进攻屡屡得手,牵扯了八一队的拦防压力,李盈莹获得喘息机会。第二局开始,李盈莹在进攻端的状态有了提升,线路分化、借手技巧都有所展现,找到八一队的防守漏洞,多次选择小斜线和底线得手,带领球队连下三局。第三局局末,李盈莹强攻连拿四分,表现十分惊艳。

不过严格来说,天津队本场比赛不算一点攻。首局比赛李盈莹受阻,第三局双方胶着阶段,副攻和接应位置都有斩获,很好地牵扯了八一队的拦防精力,为李盈莹分担了压力。

北京引援得力 王梦洁杨涵玉带来生机

本轮比赛,北京女排能够以B组第四的身份力克A组第一的江苏队,新引入的内援王梦洁和杨涵玉的发挥值得肯定。杨涵玉单人贡献5次拦网,几次将江苏队的被动处理球拦成得分,她的进攻与陈馨彤配合得也非常不错,局末关键分多次一锤定音,全场比赛她贡献了12分,仅次于曾春蕾和刘晓彤。

而王梦洁的发挥更为关键,防守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多次卡起江苏队三位边攻手的强攻,限制了其得分成功率。同时她的一传保障也非常出色,主动扩大一传面积,为刘晓彤和曾春蕾保驾护航,同时一传质量也可圈可点,为二传创造了传出快变战术的空间。此役,她的发挥比对手阵中的前辈陈展更为稳健,她的到来,补强了北京女排的最短板,让刘晓彤和曾春蕾都释放出更多精力去更好地参与进攻。(特约记者陶渊)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中国田径这一年:以大田径为指导理念 软实力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