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马龙乒超个人排名升至榜首 持续作战能力值得肯定

来源:体坛+ 2018-01-03 16:54:49
语音播报

马龙乒超个人排名升至榜首 持续作战能力值得肯定

北京时间1月2日,面对劲旅山东鲁能,天津权健依靠马龙的两分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马龙虽然在新的一年里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但是在乒超赛场凭借优异的表现,成为了男团第一阶段个人排名第一的选手。

在前八轮乒超比赛中,马龙登场11次,唯有输给过樊振东,此外再无败绩,和山东魏桥的林高远同为11胜1负,只不过林高远在相对积分中更高一些,以微弱优势位列个人排名榜首,马龙屈居次席。

昨晚客场迎战山东鲁能,无论对于天津权健还是马龙本人来说,都绝对是一场硬仗,而天津队要想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关键就是看马龙到底能够发挥几何,毕竟对方队中的方博此前个人排名紧随马龙之后,而林高远在第一循环唯一输给的对手也正是方博。

马龙和方博都是出任队伍的一号单打角色,不过还没遇到方博,马龙首局面对的尚坤就让他赢的并不轻松,双方战至第五局,马龙才最终胜出,不过第五局马龙可是打了对方一个7比0,倒是显示出了绝对的实力。

之后两盘方博轻取马特,帮助鲁能将比分扳平,刘丁硕/程靖淇又战胜尚坤/张超,把锁定胜局的机会留给了马龙。关键的第四盘,两队核心直接对话,本以为也会是一场五局的较量,结果马龙3比0就结束了战斗,并且在第三局又打出一个11比2的悬殊比分来,帮助天津权健拿下这场比赛,在排名上和鲁能一起并列第二。

马龙在本场的表现再度体现了他的实力,即便本赛季林高远表现抢眼,但是随着比赛的进程,大满贯的持久作战能力和稳定性渐渐体现出来,而通过这两场胜利,马龙在个人排名上是13胜1负,而林高远是12胜1负,马龙成功跃居首位。

在国内联赛排在了第一的位次,不过在新年伊始的国际赛场,马龙却不得已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让位给了德国人奥恰洛夫,自己则掉至第七位。国际乒联新的积分体系下,选择性参赛、求质不求量的马龙占不到半点便宜,好在还有乒超赛场让他能够再度品尝到第一的滋味。(记者李婷)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八强赛首轮北京女排补齐短板 队友给力李盈莹解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