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人社部领导到冬运中心调研冰雪项目人才引进和人才激励保障工作

来源:冬运中心 2018-01-09 09:56:09
语音播报

人社部领导到冬运中心调研冰雪项目人才引进和人才激励保障工作

1月5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工资福利司巡视员房德权,人力资源市场司副巡视员杨军梅等一行4人,到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对冰雪项目人才引进和人才激励保障工作进行调研考察。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人事司司长郭建军、副司长杨新利等参加调研。

张义珍副部长一行首先到首体训练馆观摩了国家短道队备战训练,并与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国家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就运动队保障工作进行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同志表示,在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35天的备战关键时刻,人社部领导到冬运中心调研,充分体现了对体育工作,特别是冬奥会备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体冰雪健儿的激励。会上,倪会忠同志就冬运中心基本情况、备战平昌和北京冬奥会工作情况,以及冰雪项目在人才引进和人才激励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倪会忠同志指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是总书记对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具体的、明确的工作要求。但我国冰雪项目全面落后、长期落后,冰雪人才数量匮乏、质量不高,运动员、教练员、科研、队医以及长期驻队管理人员普遍待遇不高,加上训练条件艰苦导致大量宝贵人才流失。另外,冰雪项目因受气候、场地等影响,运动员和从业人员更易发生伤病,但由于经费有限,没有专门为国家队运动员投保商业伤残保险,治疗期间也无专项经费等补充保障措施。希望人社部能够在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综合保障制度,以及运动员退役安置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

张义珍副部长表示,受人社部尹蔚民部长委托,此次到冬运中心调研,就是来听取冰雪项目备战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发现的困难,以便在今后工作中找到对接点,给予我国冰雪项目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对于冬运中心提出的人才工作方面的需求与建议,人社部将抓紧研究,为我国备战冬奥会给予全方位保障。

会上,李颖川副局长表示感谢人社部领导深入冰雪项目运动队一线了解备战情况。当前我们正面临备战和筹办冬奥会的严峻任务,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巨大。由于冰雪项目普遍市场开发程度不高,为了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建立完善高水平国家队和保障团队,目前只能靠国家层面的投入,希望人社部能够给予大力支持。李颖川副局长表示,我们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部委和各省区市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做好奥运备战参赛各项工作,力争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努力用实际行动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建设冰雪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成立 加速北京冬奥会竞赛组织专业人才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