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夏德甲群星合同到期 来看看0元能买哪些好货

来源:体坛周报 2018-01-13 12:20:00
语音播报

今夏德甲群星合同到期 来看看0元能买哪些好货

戈雷茨卡之外,德甲诸队还有多名球星的合同将在今夏到期,他们现在已可以和其他俱乐部自由谈判。可以说,德甲会在2018年将迎来史上最大的“球星合同年”。

诸强核心迎合同年

除了戈雷茨卡,沙尔克体育董事海德尔还有其他烦恼,那就是同样出生于1995年的马克斯·迈尔的续约问题。同好友戈雷茨卡一样,迈尔的合同也是今夏到期。季初,在沙尔克郁郁不得志的迈尔本已明确拒绝续约,但随着赛季深入,迈尔在被少帅泰代斯科改造为后腰,迎来新生。此举不仅使迈尔重获主力位置,成为组织核心,留队事宜也重现转机。

迈尔14岁便加盟沙尔克,相较于戈雷茨卡,皇家蓝球迷对这位小个子更加难以割舍。迈尔和戈雷茨卡私交甚笃,但其实,后者的离开反而会增加迈尔留队的可能性。因为随着迈尔位置后移,他和戈雷茨卡在位置上有一定重合。戈雷茨卡离队,迈尔可以成为新沙尔克绝对意义上的中场核心,享有更高地位。事实也证明,前半程后几轮戈雷茨卡缺阵的比赛中,皇家蓝依然可以保持不败态势,这也给双方提供了继续合作的有利论据。

迈尔的合同或许峰回路转,很多其他球员就未必了。霍芬海姆去年夏天失去了中场指挥官鲁迪,后者自由加盟拜仁,而今夏,主力前锋乌特(题图)又将自由转会沙尔克,本周二两家俱乐部证实了这一消息。本赛季,乌特迎来大爆发,半程德甲9球刷新了个人最高。乌特遇强则强,面对拜仁、多特蒙德、莱比锡RB三强皆有进球,9球中有5个出现在比赛最后15分钟,绝对的冷血杀手。这位左脚将无疑是自由球员市场的香饽饽,最终沙尔克笑到最后,将继签下德国新星托伊歇特后,在夏天再迎来一位德国籍攻击手。


德国中卫肯普夫(上图)去夏以主力身份随德国U21获得欧青赛冠军后声名鹊起,虽然本赛季受伤病影响,联赛仅有4次出场,但这并不妨碍他受到德甲诸强的追逐。肯普夫不仅防守稳健,且比赛气质一流,脚下技术不错,还是极其稀缺的左脚中卫。对于合同只剩半年的肯普夫,弗赖堡这座小庙已无力挽留,这也早就得到了体育主管哈滕巴赫的证实。肯普夫究竟花落谁家尚无定论,但无论哪支球队免签这位不满23岁的青年才俊,都将是稳赚不赔的好买卖。


除此之外,诸如法兰克福的芬兰门将赫拉德茨基、不来梅队长尤努佐维奇、汉堡的德国前国脚尼古拉·穆勒也都将在今年迎来合同年。几人的共同点在于,他们都是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而年龄已逼近或达到而立之年,下一份新约也许将是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他们的所在球队,受制于有限的经济实力,即便拿出最好待遇,也难以确保球星留队。这些悬念,都将在接下来的半年逐步揭晓。

留里贝里是好事吗?

拜仁也有多名球员的合同将在半年后到期,但跟德甲对手们不同,这更多是拜仁主动为之。首当其冲的便是“罗贝里”的续约问题。二老虽早已过了边锋的黄金年龄,但依旧老而弥坚。里贝里在柏林赫塔一役受伤后,本被认为至少休战3个月,结果他只用了2个月便宣告回归,在半程收官阶段表现出了不俗战斗力,还在下半程首战做客勒沃库森时斩获本季德甲首球。


争强好胜是里贝里一贯的名片,但也正是这一点,让拜仁高层颇感为难。里贝里不服老,不甘充当替补,甚至不愿在比赛半途被替换下场,这对于球队年轻化进程以及更衣室管理都是潜在的挑战。

年轻1岁的罗本状态比里贝里更好,在关键比赛中仍能扮演核心角色,例如本季客场面对多特蒙德的首开纪录,因此他续约的可能性比里贝里更高。针对二老的合同问题,拜仁主席赫内斯表示:“上赛季,我们也是直到2月、3月或4月才做出决定,我想这次也是这样。我们会进行一些谈话,但我们绝对会保护球员。”另一方面,拜仁也明确表示,租借在外的德国新星格纳布里将在下赛季回归,加之科芒日渐壮大,拜仁边路将面临僧多粥少的难题,倘若二老同时续约,如何分配上场时间将考验下赛季主帅的智慧。

拜仁二门乌尔赖希的合同也只剩半年,在经历赛季初期面对狼堡以及巴黎圣日耳曼等队灾难性的表现后,施瓦本门神逐渐进入角色,冬休前数次救拜仁于水火。日前,赫内斯公开表示:“在我看来,乌尔赖希是2017年度先生,他可一定要和我们续约呀。”12月末,拜仁主帅海因克斯也建议球队留下这位优秀的诺伊尔替身。一名替补门将,能获高层和主帅如此礼遇,也足见其实力。对于续约,乌尔赖希本人表示尚未做出最终决定。(秦游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勤伯答问:耐心深耕出成绩?米兰双雄等不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