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江苏浙江同面临尴尬境遇 二次对话谁会陷入绝境?

    来源:体坛+ 2018-01-13 13:03:56
    语音播报

    江苏浙江同面临尴尬境遇 二次对话谁会陷入绝境?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赛季女排联赛冠亚军江苏与浙江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八强赛第二轮,江苏女排坐镇主场以3比1逆转浙江,取得八强赛的首胜。八强赛进行到第四轮,上赛季在常规赛叱咤风云,稳坐联赛前两名的浙苏两队,目前的境遇都不太理想。此番再战,结果对双方都十分重要,尤其是已经遭遇三连败的浙江女排。

    八强赛前三轮,江苏女排仅从浙江身上取得一胜,遭遇北京双杀,让之前明朗的四强之路变得波澜四起。目前她们6胜3负积18分,暂居第三位,排在后面八一和天津女排仅相差一个胜场,优势越来越小。打完浙江后,她们后面四场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天津和上海,不容小觑。

    浙江女排的形势更不理想。尽管在八强赛前引进了郑益昕和林莉两位强援,但是前三场比赛,她们遭遇三连败,未能获得一个积分。目前3胜6负积9分,暂列第6位,与前面几支球队的差距越拉越大,后面的北京女排又已追平胜场和积分,大有赶超之势。因此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浙江女排都非常重要。

    上次交手,江苏女排在后三局发接发环节表现不俗,压制了浙江女排的发挥。高大的拦网也给浙江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限制了对手主要得分手李静的火力。在李静成功率下降的同时,浙江队其他进攻点并不能在强攻环节给予支撑,这也是她们上一次输球的原因。

    不过浙江女排也有亮点,国手林莉后排的一传和防守都非常稳健,多次送出高质量的一传或防守起球。然而二传王娜有些低迷,未能充分调动浙江诸位攻手。本轮再战,王娜的状态对浙江队非常重要。如何充分利用各位攻手的特点,为她们创造好的得分机会,是她需要努力的方向。

    江苏女排同样面临大考验。上一场与北京鏖战五局,张常宁的体能已经出现透支迹象。本轮再战浙江,江苏女排其他人能否为其分担压力,从一传到进攻,球队诸位新老国手的状态都急需提升。浙江女排的发球较为强势,江苏队本赛季薄弱的一传环节能否顶住压力也是关键。几位承担一传重任的球星如何互相弥补,二传刁琳宇在一传质量不佳时,给攻手的调整传球质量能否提升?如果一传仍然波动起伏,二传调整还是“远近高低各不同”,江苏女排也将面临连败危机。(陶渊)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