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第二届北京市冰蹴球挑战赛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2018-01-13 13:16:55
    语音播报

    第二届北京市冰蹴球挑战赛成功举办

    2018年1月10日,第二届北京市冰蹴球挑战赛在青年湖公园户外冰场举行。本届比赛由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指导,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东城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东城区体育局、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承办。比赛吸引了全市35支代表队,约200名队员、教练及领队参赛。

    赛场上,来自北京西藏中学的学生军们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以前,我没有接触过冰蹴球。来北京后,很高兴有机会练习冰蹴球。也让我对民族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藏族姑娘旦增拉姆质朴的话语和略带羞涩的神情,难掩对冰蹴球的热爱。

    冰蹴球的比赛用球,外形颇似当年的盖火。比赛场地为长12米、宽2米的长方形,场地中间是圆靶状得分区,由外至内分别对应1分、3分和5分。比赛时,两队各5名队员分立于场地两端,依次将球蹴向圆心,并可撞击、阻挡对方的球。每局终了,以球最终停留的位置计分。每4局为一场,累计得分多者胜。

    说起冰蹴球的好处,61岁的参赛者范明起滔滔不绝,“锻炼身体、活动腰腿、预防老年痴呆、愉悦身心。”不仅如此,冰蹴球的装备还包括套在鞋上、布满碎钉的冰爪,可有效防滑防摔。“很多冰雪运动不易于老年人开展,冰蹴球不仅有趣,而且保护措施完善。”刚接触冰蹴球不久的董大妈说。

    作为一项老北京的特色民族传统冰上项目,冰蹴球经过市民族体协的研发推广,吸引了更广泛人群的关注和参与,在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都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