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劳森力压总决赛MVP 高效表现堪称CBA最稳外援

来源:体坛+ 2018-01-26 09:38:55
语音播报

劳森力压总决赛MVP 高效表现堪称CBA最稳外援

北京时间1月25日,CBA联赛第31轮打响,山东男篮在主场迎战新疆的比赛堪称本轮焦点战。两队在战绩上只差两个胜场,上一次交手时山东队还在新疆主场1分惜败,这一次的输赢很可能为两队最终的排名带来影响。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中,两队的小外援同时发威,给我们献上了精彩的飙分表演。

上半场双方大打对攻战,山东这边劳森手感热得发烫,他10投9中得到25分4助攻3篮板,三分线外三次出手无一偏出。新疆后卫亚当斯不遑多让,他15中8得到20分6助攻,帮助球队半场仅仅落后8分。

然而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山东这边依靠整体逐渐拉开差距。劳森继续保持着稳定,8分1助攻的表现对比前两节有所下滑,但贵在高效,他这一节只用了4次出手。相比之下亚当斯开始打得急躁,他单节得到9分,但7投只有2中,三分线外更是5中1。

翻开整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劳森全场得到38分8篮板5助攻,看上去似乎略逊于亚当斯的41分11助攻。然而命中率方面劳森达到65%(20中13),而亚当斯只有45%(29中13),三分命中率更是66.7%比33.3%,山东后卫的高效最终帮助球队拿下胜利。

其实这次交手也是两位小外援整个赛季的表现写照。山东男篮深度出众,而且还有超强的外线强点丁彦雨航,劳森更多是扮演统领全队的作用。相比之下,周琦登陆NBA,布拉切因伤离队的卫冕冠军则把进攻重担全压在了总决赛MVP亚当斯一个人的身上。

赛季至今亚当斯场均得到40分,冠绝联盟,远远超出劳森的26.2分,但他的两分和三分命中率分别是55%和34%,远不如劳森。在CBA联赛得分榜前20名的球员里,劳森是两分命中率第二高的,仅次于北京首钢中锋贾斯汀·汉密尔顿,也就是说他是外线得分手里两分效率最高的。与此同时他还有42%的三分命中率,同样堪称出色。

登陆CBA前,劳森拥有辉煌的履历,他在NBA也曾达到准全明星级别的高度。但这一年,这名后卫彻底告别了那个因酗酒不断惹上麻烦的自己,也没有过于看重技术统计,而是兢兢业业地贡献着稳定表现,帮山东男篮一点点走上正轨。

当劳森可以力压亚当斯打出这样的高效表现时,山东男篮的争冠形势将变得更加光明。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卫冕冠军最大优势反成短板 他们无比怀念这两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