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CBA季后赛形势日趋明朗 北控上海已难阻广州晋级

来源:体坛+ 2018-01-30 11:45:01
语音播报

CBA季后赛形势日趋明朗 北控上海已难阻广州晋级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上,2017-18赛季的CBA常规赛32轮全部结束。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广厦、辽宁、广东、山东外加江苏都已经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与此同时,北京、深圳、新疆和浙江距离锁定季后赛名额也都只剩下一步之遥。

因此,本赛季CBA季后赛名额仅剩的悬念就在于谁会是常规赛积分榜排名第十的球队。

与往年不同,今年CBA季后赛进行了扩军。之前的几个赛季,都是积分榜的前八名杀入季后赛。但在本赛季之中,则是变成了前十名进入季后赛,然后第七与第十、第八与第九再进行交锋,从而决定哪支球队能够进入本赛季CBA的八强。

考虑到广厦、辽宁、广东、山东、江苏、北京、深圳、新疆和浙江这九支球队基本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名额,第十名之争现在就显得格外关键。本轮过后,青岛、吉林、四川、八一、天津5支球队就已无缘季后赛。因此,能够抢十的球队也就只有广州、上海、北控、同曦、山西和福建这六支球队。从目前来看,福建和山西的希望都已经非常渺茫,基本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可能。所以说,广州、上海、北控和同曦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无疑将归属于这四支球队。

在今天主场击败北控队之后,广州队以17胜15负排名联盟第十。相对来说,广州队也是晋级季后赛希望最大的球队。首先,他们现在的积分比上海、北控、同曦都高。其次,广州队在本赛季双杀同曦与上海,并且在与北控的对比之中占据着小分上的优势。而在未来的比赛之中,他们所面临的强敌也不是很多。

在广州之后,上海队杀入季后赛的可能性第二大。近来这段时间,球队外援吉默·弗雷戴特的状态极其出色,他们有击败任何对手的可能性。不过,上海队毕竟被广州队双杀,且后面的赛程相对有些艰险。因此,上海队杀入季后赛的希望也已经不大。

相对来说,北控与同曦想要晋级季后赛的几率则就更小了。尤其是对于北控队来说,他们在落后广州队2分,且在小分上不占据优势。加上亚洲外援阿巴斯受伤,后面还要连碰广东、新疆、广厦等球队。从这一角度来看,北控进入季后赛的概率已经微乎其微。

综上所述,现在季后赛形势虽然看起来复杂。但实际上,前十名究竟是那些球队基本已经确定。接下来的几轮联赛,更值得关注的应该是这些球队最终的座次如何,从而确定季后赛第一轮的交锋对阵。(季孟年)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三人篮球需要更多“助攻” 争取东京奥运会完成“空心入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