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冬奥会项目介绍——冰壶

来源:中体在线 2018-01-31 11:26:49
语音播报

冬奥会项目介绍——冰壶

冰壶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团队运动之一。冰壶比赛,每场由两支球队对抗进行,轮流投掷8个冰壶(选手在每局可投掷2次,1次投掷1个冰壶)。此时,选手随着冰壶一起移动,使用冰壶刷调整冰壶的前进路线及速度。两队共投掷16次冰壶后,结束一局比赛。该项目在1998年日本长野冬季奥运上成为正式奥运比赛项目。一场冰壶比赛共有10局,比赛时间一般为2至3小时。

1932年在普莱西德湖,冰壶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冬奥会,并且在加拿大和美国的两个国家比赛中,加拿大队战胜了美国队,当时每个国家选派四名队员参加比赛。冰壶作为一项表演项目,男女队分别出现在1988年的卡尔加里冬奥会和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冬奥会。2003年冰壶第一次出现在了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和亚洲冬季运动会上,同年,中国加入世界冰壶联合会。随后,这项运动在亚洲取得了很快的发展, 2014年在中国的北京举行了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

本届冬奥会冰壶项目比赛将于2018年2月8日至25日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举行,新增冰壶混合双人赛。男女四人赛各10支参赛队伍,混双冰壶项目将有8支队伍参赛,届时将有来自瑞士、加拿大、美国、瑞典等13个国家的113名运动员参与角逐。中国队在女子冰壶和混双冰壶的项目上获得参赛资格。

近几年中国冰壶女队的表现突出。王冰玉作为中国冰壶女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在2017年札幌亚冬会上夺得女子冰壶项目金牌。中国冰壶女队还夺得过2016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银牌。冰壶项目作为欧洲、美洲的传统优势项目,来自瑞典、芬兰、挪威的选手将会成为奖牌的有力争夺者。此外,冰壶男队虽然遗憾未能取得本届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但是巴德鑫将搭档王芮参加混双冰壶项目的比赛,王芮和巴德鑫曾夺得过2017年冰壶混双世锦赛铜牌,本届冬奥会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家庄首家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今日开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