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在沽源拉开帷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4 01:32:18
语音播报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在沽源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全国大力推广冰雪运动的大背景下,为了给广大青少年提供接触冰雪运动机会、创造体验冰雪运动的平台。2月3日上午10时,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川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我国积极推动“3亿人上冰雪”和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和四川七省市的20支代表队、500余名学生运动员,将参加五人制雪地足球、冰蹴球混双、冰上龙舟150米团体赛、男女速滑500米、男子速滑1500米、女子速滑1000米、男女冰车竞速150米等十六项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角逐与体验。


启动仪式上,承办方代表沽源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建鹏在会上致词,表示以阳光体育大会为平台,沽源吸引了更多目光、受到了广泛关注,将会竭尽全力为七省市的青少年朋友打造一个快乐的冬季体育盛会。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主任彭春江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委县政府等领导共同为活动启帷。

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20支队伍、5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将举行五人制雪地足球、冰蹴球混双、冰上龙舟150米团体赛、男女速滑500米、男子速滑1500米、女子速滑1000米、男女冰车竞速150米等竞赛项目,其中:冰上龙舟202.2米团体赛是为2022年冬奥会而专门设立的比赛项目,寓意2022年冬奥会一帆风顺。


此外,阳光体育大会强调青少年的参与性、娱乐性,所以除了竞技项目,还设置了冰上体验项目,让更多的青少年尽情的体验冰壶、雪地坦克、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旋转车、滑雪圈、冰上自行车等趣味性、娱乐性极强的体育运动,孩子们可以在趣味与娱乐中强身健体、放飞梦想。


据悉,根据冬季运动项目开展的群众基础和各地有利的自然条件,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在哈尔滨举行。今年大会最大的亮点是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目标,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大会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以“培养和发现冰雪运动人才、展示青少年体育形象”为总体定位。

沽源得天独厚的地缘条件、优良的冰上运动传统,为青少年冰雪运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切磋技艺、加强交流的平台,旨在激发青少年强健体魄,走进冰雪,拥抱自然,收获健康,收获快乐,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自觉参与到冰雪活动中,为京张举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浓郁氛围。

据了解,连续五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能够选址张家口沽源,这与沽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冰雪资源密不可分。沽源境内拥有水库5座、湖泊12处,水域面积达6.1万亩,是滦河、白河、黑河“三河之源”,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闪电河库区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冬季结冰期长达150多天,冰层厚、冰质好、无杂质,周边地势平坦舒缓,是举办冬季体育竞技比赛的最佳户外场地。沽源将积极谋划各种旅游文化体育节庆活动,全面叫响“湿地草原•生态沽源”原生态品牌,提高知名度、美誉度,以积极的姿态、独特的魅力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大家庭。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冬奥会项目介绍——短道速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