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马布里:我会永远留在中国 愿意为中国男篮工作

来源:体坛+ 2018-02-06 09:40:30
语音播报

马布里:我会永远留在中国 愿意为中国男篮工作

北京时间2月5日,距离斯蒂芬·马布里正式退役还有6天时间,他22年的职业生涯将在周日主场对阵江苏男篮的比赛后落下帷幕。今日老马还在微博上写道:“我在北京还剩最后一场比赛,2018年2月11日将是最伟大一代(96黄金一代)的谢幕。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是这一代最后一位退役的球员:到时候所有的泪水都是喜极而泣,因为我们共同分享了很棒的回忆。”

虽然球员生涯即将在中国划上句号,但是马布里和中国的篮球情缘并不会就此结束。这位40岁的老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在退役后继续为中国篮球做贡献。

“如果收到邀请的话,我希望可以在中国国家队工作。我认为我可以帮助他们成长,中国是我的家,北京是我的生活所在。”马布里说,“我会永远留在这里,所以我有充足的时间去帮助这里的年轻人。我想要为中国篮球的基础建设出一份力。我了解这里的文化和职业道德,我可以成为这里的一部分。”

从明尼苏达森林狼开启职业生涯,到北控翱龙画上句点,马布里的篮球之旅堪称传奇。此前他已经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入选NBA名人堂,其中的一个理由便是构建了中美篮球之间的桥梁。(柴夫)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哈德森找回状态连续四场30+ 辽宁争冠迎最好消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