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詹姆斯波波维奇频繁“示爱” 东京奥运这二人或联手

来源:体坛+ 2018-02-26 15:57:12
语音播报

詹姆斯波波维奇频繁“示爱” 东京奥运这二人或联手

波波维奇和詹姆斯绝对算得上是一对欢喜冤家。2007和2014这两次总决赛,波波维奇率领马刺队两度击败詹姆斯的球队。而在2013年的总决赛之中,詹姆斯也曾经击败了波波维奇的马刺。值得一提的是,那其实也是波波维奇唯一一次输掉总决赛。

按理说,波波与勒布朗应该是一对宿敌。但是,这两位篮球史上都足以留名的人物却成为了一对好友,或者说是知音。尤其是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每当詹姆斯和马刺队碰面,他都会和波波维奇互相恭维着对方,原本刺刀见红的赛场也顿时变得温馨了起来。


就像今天马刺与骑士的这场比赛,从赛前到赛后,波波维奇和詹姆斯都不止一次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对方。在比赛之前,波波维奇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詹姆斯频繁为社会发声的举动是令他感到尊敬的。

“我希望他继续发声,我不会为詹姆斯挑挑选选任何他需要发声的话题,任何特邀评论员也无需为他挑选想要发声的话题,”波波维奇说道,“在我看来,这就像是《黑豹》电影,对于孩子们来说,那样的超级英雄都非常的炫酷,而勒布朗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那样的超级英雄。”

在听到老帅这样称赞自己之后,勒布朗也不忘对此进行回应。皇帝表示,自己所作所为其实也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发生,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成长环境,他很感谢波波的理解和支持。“波波维奇绝对算是我人生道路之中所遇到的最喜欢的人之一。”他特意强调道。

不过,这还只是双方互赞的第一回合。在比赛结束之后,赢了球的波波维奇同样不忘称赞勒布朗·詹姆斯的发挥。在这个夜晚,骑士队全队的表现都非常低迷,但詹姆斯还是砍下33分13篮板9助攻的数据,这也让他超越了斯特里克兰,成为NBA历史助攻榜的第11位。

波波维奇表示,詹姆斯在今天的表现又一次让他想起了乔丹。“当时我会整场盯着迈克尔看,此时拉里·布朗(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曾担任他的助教)就会拿胳膊肘捅我一下,‘你要做些什么吗?’我回答,‘教练,我要看比赛,我必须观察这个家伙。’你在勒布朗身上也会有这种感觉,因为他能在比赛中做到太多事情。”他说道。

詹姆斯同样也发出过类似的论调,在比较NBA历史上那些最伟大教练的时候,皇帝一度表示波波维奇是他见到过的最杰出的赛场指挥家。“如果能够为他打球,我会感到非常荣幸。”皇帝曾经说道。

既然两人的关系如此融洽,他们是否存在着会在未来一起并肩作战的可能呢?虽说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可能发生的,但从现实角度来考虑,马刺队的确没有在今年夏天签下勒布朗的空间,波波维奇辞掉马刺的工作去加盟骑士则就更不可能了。

不过,在2020年,波波维奇将会上任美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其目标就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中夺冠。如果詹姆斯真的希望体验一下在波波维奇麾下打球的感觉,在2020继续为国出征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巧合的是,詹姆斯也曾经表达愿意与波波维奇一起征战东京奥运的心愿。但这一切最终能否成为现实,还需要看勒布朗届时的身体情况如何。只要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没有问题,勒布朗应该将会出现在东京奥运的篮球赛场上,与波波维奇一起为美国男篮的卫冕事业而努力。(季孟年)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库里呼吁美国政府 要针对枪支问题做出改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