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举办棒垒球体验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3 17:50:55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举办棒垒球体验活动

    河北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王嵩)日前,为了让更多人通过比赛了解棒垒球运动,由河北省体育局小球管理中心、河北省乐传棒球俱乐部,在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举办了棒垒球体验活动。

    棒垒球是一项在外国较为流行的运动,男女老少都适合的运动,它充满娱乐性与趣味性,需要参与人较多。棒球的垒间距是90英呎(约27米),快垒和慢垒是20米,投手丘距离棒球约18米,垒球约15米。全垒打墙距离垒球为80米(女子组,男子组则85米)以上,但一般垒球比赛场地还是使用棒球的场地,所以会在外野区放置一临时性的全垒打墙棒垒球。

    打击

    快垒的守备人数和棒球一样都是九人(慢垒多一人,一般称游逸手或自由手,守备位置一般在二垒后方内外野之间,但也有为加强内外野的防守,而往内或外靠,形成内野五人或外野四人的防守),另外垒球的打击可多排一名专任打击(简称EP,只打击不防守,但不称DH,因为投手已经上场打击),以快垒为例防守时为九人,打击时可选择排九人或十人。

    跑垒

    快垒和棒球一样都是可以盗垒的,但是跑者需在投手投出球的瞬间才可离垒,当然投手也可以做牵制,而慢垒的跑者则是在打击者击到球的瞬间才可离垒,又因为慢垒在打击者挥空或是不挥棒时(无论好坏球)均为死球状态,所以慢垒是不能盗垒的。

    球棒

    棒球,快垒,慢垒这三种项目的球棒都不同,垒球的球棒头比棒球的小,而快垒和慢垒棒子的不同则在於快垒棒击球区较长,慢垒棒的比例则和棒球类似。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可拿垒球棒来打棒球,也不要以上手投球的方式投给拿垒球棒的打者。垒球使用的球比棒球大。垒球各垒之间相距18.3米(60英尺),而棒球垒与垒之间的距离为27.45米(90英尺)。

    投球

    垒球的投球手采用下手臂运动投球,而棒球投球手则采用举手过肩的办法投球。与棒球的投球手不同,垒球投球手不在突出的土墩上掷球。在垒球中,跑垒员在球投出掷前必须保持一只脚落地。棒球投手可采用上手投球,而垒球投手则只能采用下手投球击球员击出腾空球后,垒上的跑垒员在防守方未解除球前不得离垒。垒球与棒球之间有很多相同之处。同时大家也会发现它们之间有很大的区别。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