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官宣:克拉皮卡斯正式担任同曦主帅 曾辅佐尤纳斯

来源:体坛+ 2018-04-09 11:14:41
语音播报

官宣:克拉皮卡斯正式担任同曦主帅 曾辅佐尤纳斯

北京时间4月9日,江苏同曦大圣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金塔拉斯·克拉皮卡斯将正式担任南京同曦队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克拉皮卡斯成为同曦队史第一位外籍主帅。

现年57岁的克拉皮卡斯,长期在立陶宛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曾经辅佐尤纳斯共同征战两届奥运会。2013年,克拉皮卡斯同立陶宛国家队获得欧锦赛第二名,曾接受立陶宛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亲自接见。

年轻时的克拉皮卡斯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曾入选立陶宛国家队,并且跟随球队出征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最终获得奥运会铜牌。退役之后,克拉皮卡斯先后在立陶宛联赛考纳斯队和俄罗斯联赛喀山尤尼斯队担任助理教练。2013年,克拉皮卡斯回到立陶宛联赛,带领考纳斯队闯入欧冠联赛16强,直到2016年因球队战绩不佳被迫下课。

本赛季南京同曦队主帅的位置几经更迭,助教梁伟从主教练杨忠手中接过执教球队的任务,但是拥有三外援的同曦队最终只排名联赛第15位,依然无缘季后赛。(赵伟仑)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保罗预测CBA冠军:辽宁队能夺冠 他们有巴斯郭艾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