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 分享
  • 人民日报:女足重返强队不易 未引发应有的关注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4-10 15:56:25
    语音播报

    人民日报:女足重返强队不易 未引发应有的关注

    与杂七杂八可以抓眼球的体育新闻相比,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以小组赛两连胜战绩提前一轮晋级2019女足世界杯,并未引发应有的关注。

    这就是中国女足当前的处境:一旦在亚洲杯上打输了,奚落声和骂声会铺天盖地;至于赢了球,人们会下意识认为赢了弱队不值得祝贺,更何况中国女足曾是一支强队,进了世界杯也还要打进四强才够味道。

    当前这支中国女足过得不容易,这几年主教练走马灯般轮换,想让这支队伍保留什么传统、建立什么风格,有点勉为其难;关键还在于,近些年女足一见强队就输,还输得挺难看,人们对这种情况的第一反应往往是怎么女足也这样了,至于这支队伍和世界足坛女足发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没有多少人真正关心。

    怎样从曾经的强队光环中寻找当下这支队伍能够存留的优良传统,如何在与强手过招时建立不怵不惧、敢打善拼的自信,可能是当前的中国女足最需要的精神气质。以此而论,当前中国女足成功打进2019年世界女足世界杯的确可喜可贺,毕竟打进世界杯本身也就意味着有了更多机会重归强队行列,但女足要想为自身正名、要想在亚洲杯上走得更远,亚洲杯淘汰赛阶段打出应有的精气神十分重要。

    一支曾经的强队步入低谷之后想要重返强队行列并不容易,这里既要有坚定向前走、向高处登攀的决心与耐心,更要有顶住压力做好自己的信心与勇气。眼下的中国女足,需要足协给予适度政策倾斜、为女足成长提供必要保障,同时更需要在硬碰硬的较量中找到自身可坚守的长处与需改进的弊端。

    人们常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相信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之后,中国女足会在大赛平台上更好地磨砺自己,赢要赢个痛快,输要输个明白,而所有的成长与进步,女足姑娘们只要自己能充分体会到就比什么都重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