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 分享
  • 出场时间从43%到56% 伊斯科终在皇马找到理想位置

    来源:体坛+ 2018-04-17 15:54:43
    语音播报

    出场时间从43%到56% 伊斯科终在皇马找到理想位置

    伊斯科“荣归故里”,使不少上周日现身玫瑰园球场的球迷忘记了自己的使命,那就是应该支持已频临降级的马拉加队,还是支持心仪的偶像伊斯科。

    这不仅体现在皇马抵达时受欢迎的热烈场面上,还包括赛中每当伊斯科做出精彩动作后所出现的叫好声。而在家乡球迷面前的伊斯科,在比赛中也表现得非常卖力。在72分钟场上时间内,伊斯科不仅完成了进球和助攻,还像一位尽职的指挥官,把中前场管理得井井有条。

    齐达内在赛后称赞伊斯科:“在皇马取胜和伊斯科进球中我更喜欢哪一项?这两个结果我都喜欢。取胜能允许我们重新回到联赛第三的位置,能利用定位球破门对伊斯科也同样具有意义。因为这是他本届联赛第一次如此进球。这里是伊斯科的出生地,能在家乡人面前进行表演并受到尊重,他让我感到高兴。以前伊斯科在马拉加是重要的一员,现今在皇马同样如此。”

    不论齐达内口中“对皇马很重要”的具体标准是什么,因为他对其他球员也是常如此评价。但数据可以证实齐达内的信任,本赛季伊斯科已出战44场,超过上赛季总出场次数(42)。本赛季出场时间占可能出场总时间的56%,而上赛季这个比例只有43%。而且有一点可以肯定:伊斯科能在玫瑰园球场发挥出很高水平,不仅是因为服水土,更因为分配到了合适的场上位置。

    首先,当皇马旗下拥有C罗,本泽马和贝尔三大前锋时,是很少使用4231的单中锋打法的。因为这会浪费资源。即便因BBC需要轮换,或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减员,由于克罗斯、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又是相对固定的中场组合,使得不同情形下轮到出场的伊斯科不仅场上位置多变,而且也未必完全适应。

    好不容易自上赛季末开始,随着贝尔受伤,齐达内的442一度大获成功(赢得欧冠决赛),伊斯科也回到了他所中意的前腰位置。可惜好景不长,442在本赛季已被对手识破,克罗斯和莫德里奇都不是边路球员,对手往往能利用边路通道,有效地将球输送到前场。如此一来,就等于把皇马的前锋和前腰都“废了”。于是为了保证攻守平衡,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已在近期成了首发阵容中的新贵。包括在艰难的PSG客场。

    感谢C罗、贝尔、莫德里奇和克罗斯在上周末联赛轮休缺席,伊斯科得以真正享受了一回4231的极大乐趣。尤其使这位前腰感到满意的是,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扼守两翼,以及身后双后腰卡塞米罗和科瓦契奇的鼎力相助,不仅造成了马拉加的后场出球困难,也使皇马获得了更多的控球时间。于是,伊斯科有了更多拥有脚下球,成了一名策划进攻时独撑大局的“巧妇”,毕竟他80%的短传都在前场顺利完成。

    伴随着对伊斯科的一片赞誉声,还有舆论要求让他出战欧冠半决赛。这可成了对齐达内又一道难题。首先,怎样制定对拜仁的打法,齐达内既要参考自己手下球员的状况,更要根据对手的特点来对症下药。就通常而言,皇马在拜仁客场不会使用4231;其二,在4月25日做客慕尼黑之前,还有一场对毕尔巴鄂的联赛,齐达内还想利用此役来做一次预演。在得出结论之前,皇马球队中唯一能称得上是“绝对主力”的,恐怕只能是C罗一人。(李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