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冰雪奥运
  • 分享
  • 北京朝阳区冰上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8-06-08 10:06:43
    语音播报

    北京朝阳区冰上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正式启动

    今日上午,由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联合朝阳区团区委共同主办的朝阳区“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之冰上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在京正式启动,北京市朝阳区群众体育科科长郭鹏、朝阳区团区委基层组织部部长孙鸿艳以及来自朝阳区各个街乡的10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持续周期为2018年6月-7月,活动分为滑冰技能学习和冬奥项目及志愿服务相关知识的培训两大部分。朝阳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旨在通过近两个月的学习,为朝阳区培养一批爱滑冰、懂知识、会欣赏、愿服务的冰上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并在今后的冰上项目活动中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的力量,提供更多的服务机会,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冬奥会储备专业人才力量。

    郭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的爱好者们能够在为北京冬奥会做好服务准备的同时,也成为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冬奥知识的宣传队、播种机,带动更多的群众热爱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冬奥会的良好氛围,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未来几年朝阳区计划每年培养100名冰上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一方面壮大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队伍,让更多的冰雪爱好者加入到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队伍中来,激发群众的冰雪健身热情;另一方面让这些极具热情的年轻人们在朝阳群众中播种下参与冰雪运动,支持北京冬奥的种子,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此外,通过这样的活动,着重培养一批批年轻化、专业化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缓解现阶段社会体育指导员老龄化的问题,逐步改善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年龄结构、受教育程度等方面的现状。

    今年,朝阳区精心打造了“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将传统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冰雪运动推广相结合,将“冷”冰雪变成“热”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朝阳区群众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和冬奥“邂逅”,不断扩大北京朝阳区冰雪人口,进一步推动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助力北京冬奥会。此项活动是以冰雪技能和冬奥推广人员培训为主的“勤学苦练助冬奥”板块中重要的环节,其他还包括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强身健体看冬奥”和以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为主的“流光溢彩炫冬奥”等板块,全年共计30余项大型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