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有奖征文、摄影大赛启动

    来源:体育生活报 2018-06-08 10:57:54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有奖征文、摄影大赛启动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体育局了解到,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捕捉更多我省体育健儿风采。主题为“精彩省运会,魅力石家庄”的省运会有奖征文大赛和主题为“激情迸发,华彩省运”的摄影大赛于近日启动。本次大赛历时四个月,于9月30日结束。

    征文大赛:贴近生活传播正能量

    本次省运会征文作品要求紧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可以以自己的健身体会或所见所闻为内容,反映全省各地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人民团结、奋进、拼搏的体育精神,推广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展现健康、积极、和谐、温馨的美好生活,讴歌时代与和谐社会的美好憧憬;也可以展示石家庄人积极向上、热情好客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健康文明的城市形象。征文内容还包括省运会期间涌现的好人好事。文体包括散文、随笔、杂文等(诗歌除外),要求主题鲜明、文笔流畅、形式新颖、贴近生活,字数为500—800字。

    据了解。本次征文活动分为青年组(中学生)和成年组(高校在校大学生和其他社会各界人士)两个组别。所有应征作品要求为电子版稿件且原创,未在任何媒体、机构、网站、杂志等公开发表。征文作品奖项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5名,奖金500元;纪念奖若干名,可获得省运会纪念品一份。所有奖项获奖者,将获得相应荣誉证书。

    摄影大赛:相机和手机作品均可

    本次省运会摄影作品也要紧扣主题,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相机作品、手机作品均可,单幅照片不得小于3MB。每位投稿人限投8张(组)照片。作品允许裁剪、影调等基本后期处理,不得对原始影像内容进行增删;所有作品要求为原创,未在任何媒体、机构、网站、杂志等公开发表。

    无论是专业摄影工作者及广大摄影爱好者,只要在观看省运会比赛时发现感动人的细节,创作有内涵有分量的摄影精品。或者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拍下令人感动的精彩瞬间。均可报名参赛。作品既可以展现赛场健儿奋勇拼搏,全民健身项目广泛参与,也可以涵盖赛事组织、场馆建设、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多样的元素。

    摄影作品奖项设一等奖一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五名,奖金500元;优秀奖、纪念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省运会纪念品。(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