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强势逆转施瓦泽曼 纳达尔第11次挺进法网四强

    来源:信息时报 2018-06-08 11:07:35
    语音播报

    强势逆转施瓦泽曼 纳达尔第11次挺进法网四强

    当纳达尔丢掉首盘,次盘又以2:3落后时,不少人都为红土之王捏一把冷汗:难道他在法网的辉煌纪录要被“矮脚虎”施瓦泽曼终结了?然而在经历了雨水两度来袭、比赛被延迟一日再战、发球胜盘局和发球胜赛局均遭遇多次破发点考验后,纳达尔最终还是捍卫了他在罗兰·加洛斯的权威,3:1逆转施瓦泽曼、第11次挺进法网四强,距离第11次捧起火枪手杯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有球迷甚至戏言:连天气都来帮纳达尔的忙,果然是红土天选之人。

    施瓦泽曼在红土上的能力可以说是完全被低估了,人们只看到他11号种子的排位,却忘了他在晋级路上已经连续击败了丘里奇、安德森两名高手,这场1/4决赛首盘他又终结了纳达尔红土连胜37盘的纪录,实力已然毋容置疑。在昨晚的补赛中,虽然比分看起来都是6:3、6:2,但纳达尔取胜的过程一点也不轻松,第三盘的发球胜盘局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第四盘的发球胜赛局更是在错失两个赛点、又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才成功锁定胜局,跌宕起伏的过程让豆粉们心脏病都快犯了。

    与被雨水两次打断的赛事前半段相比,昨晚的赛事后半段才更接近于两人实力的对比:施瓦泽曼的进攻火力可以对防守能力随年龄增加明显下降的纳达尔构成威胁,但在关键分的处理、非受迫性失误的控制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等方面,施瓦泽曼还是跟纳达尔有着一定的差距,这才是纳达尔被红土“选择”的真正原因。虽然错失了创造历史的机会,但身高只有1.70米的阿根廷小伙已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潜力,假以时日,他绝对有希望像他的同胞前辈高迪奥、科里亚一样登上法网决赛的的舞台,甚至捧起火枪手杯。

    巨人大战,德尔波特罗笑到最后

    德尔波特罗对西里奇,1.98米对1.98米,美网冠军对美网冠军。在经历了比赛因雨延后的意外后,最终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技高一筹,以7:6(5)、5:7、6:3、7:5力克西里奇,时隔四年再度闯入法网四强,将与法网十冠王纳达尔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

    在两人过去的12次交锋中,德尔波特罗以10胜2负占据绝对的优势,当中包括最近的7连胜。虽然红土赛季整体表现较为平淡,但以5号种子身份出战法网的德尔波特罗先后击败了马胡特、贝内特乌、拉莫斯和伊斯内尔等好手,手感比起法网前才复出的西里奇要好一些。

    两位“巨人”在这场1/4决赛中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发球特长,西里奇发出18记ACE球,德尔波特罗则有19记,虽然西里奇53记制胜分远高于德尔波特罗的31记,但在非受迫性失误上德尔波特罗只有36记,还不到西里奇的一半,更为稳健的发挥最终帮助阿根廷人赢下了这场比赛。(邓菲菲)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