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纪念毛泽东题词66周年河北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0 20:38:39
    语音播报

    纪念毛泽东题词66周年河北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编者按: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这一题词明确了新中国体育事业的根本目的和发展方向,推动了我国体育运动的发展。从此,我国群众性体育运动蓬勃发展,人民健康水平日益提高。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王嵩)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承办的纪念毛泽东题词66周年河北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长安公园国旗广场隆重开幕。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不仅汇聚了广场舞、太极拳、少儿轮滑、健身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还有来自河北省营养健康协会的爱心义诊和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体质监测,为群众提供权威的健康咨询服务。

    来自康美健身的专业教练和河北科技大学健美操队为大家展示了专业的健身舞蹈。近600名中老年群众组成了40支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富有激情、活力四射的广场舞表演,展现了中老年人健康快乐的生活态度。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表演名家以方队形式进行了太极拳表演,展示了太极拳运动的魅力与风采,弘扬了中国太极文化。青少年的轮滑技巧表演,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热情,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

    河北省体育局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倡导了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的精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理念,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普通大众的健康水平、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最终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健康中国梦。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中国著名田径运动员、河北省全民健身形象大使史冬鹏、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晓利、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主席檀杏敏出席了启动仪式。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