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2018石家庄第二届城市定向挑战赛今日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0 22:29:24
    语音播报

    2018石家庄第二届城市定向挑战赛今日开幕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王嵩)上午,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指导,石家庄市定向运动协会主办的2018石家庄第二届城市定向挑战赛在裕彤体育中心开幕。据悉,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共青团石家庄市委青年志愿者部部长张梓鹏、石家庄市体育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蒋磊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做文明东道主 迎精彩省运会”是本届城市定向挑战赛活动的主题,本次赛事设置了5条线路,32个任务点,60余个特色任务,让参赛选手在城市奔跑的同时,感受城市,体验生活。如在模拟法庭感受法律的尊严,在消防抢险中体验消防队员的艰辛,在卡丁车赛道挥洒速度与激情。本次赛事设置了亲子路线,在全家总动员中感受运动的魅力,还增加了美食线路,让“吃货”们的味蕾得到极大满足。

    本次赛事使用了定向赛专用的打卡器,在起终点及任务点都需要打卡计时,使本次赛事更加专业规范。为每支队伍的队长配发专业计时打卡装备,在出发前清除数据,开始计时,全程任务点打卡,到达终点后第一时间打印出比赛成绩,全部队伍完成比赛后,自动统计成绩进行排名。

    据了解,9月8日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省会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河北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检验竞技水平、推动全民健身、提升城市形象的全民体育盛会。本届城市定向挑战赛全面契合省运会主题,起终点设置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及田径项目比赛场地——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水上项目的比赛场地——石家庄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设置趣味游戏,让参赛选手近距离感受省运会的魅力。

    石家庄市作为本届省运会的东道主,将迎来全省超过1万名的运动健儿,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全市人民文明有礼、和谐友善,展示文明城市的东道主形象,为城市增光,为省运添彩。

    此外,2018石家庄第二届城市定向挑战赛是“全城热练”品牌重点赛事,是市区内涉及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赛事集科教性、趣味性、专业性于一体,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热潮中来,让更多人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全民共享健身硕果,把石家庄打造成为运动之城、休闲之都、文化名城、幸福之城!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