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2018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石家庄鹿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2 19:01:56
    语音播报

    2018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石家庄鹿泉

    6月16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石家庄鹿泉。图为抱犊寨登山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张静波)“今年的体验季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体育与旅游结合更加完美了。”参加完抱犊寨登山赛的自媒体旅行达人许鹏说。6月16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石家庄鹿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近千名体验者和相关领导、媒体记者、旅行社负责人、专家学者、网络达人在为期三天的体验季活动中,通过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休闲运动项目,充分领略了“绿水青山、多彩鹿泉”的魅力,用体育的语言和方式丰富着旅游的内涵。

    图为开幕式现场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马金亮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

    当天上午,活动开幕式在鹿泉智慧城市中心广场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李奇主持了开幕式,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马金亮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鹿泉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为军、石家庄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杨振峰以及保定市、廊坊市、衡水市、沧州市体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体验季活动吸引了众多本地运动爱好者参加。

    小朋友们的开场舞点燃了体验者们运动的热潮。

    到处可见的活动小彩旗

    安保人员,一路护航。

    登抱犊寨将体育与旅游完美地结合到一起。

    可以坐一坐敞篷车。

    挂在树上的“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

    安保人员一路跟随!点赞。

    据悉,本次活动是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举办以来第三次“牵手”鹿泉,活动规模和内容与之前相比有继承,有发展,也有创新。“去年体验季活动是环抱犊寨登山,登山过程中没有什么景色。今年是在景区内,在完成登山赛的同时还可以欣赏景色,将体育与旅游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特别符合‘寻找最美旅游目的地’主题。”许鹏说,去年北国奥莱定向赛安排了10个打卡点,感觉意犹未尽,今年安排了15个,更加丰富了体验感受,“额外任务”也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

    抱犊寨美景

    万佛洞

    定向赛开始啦!

    我运动,我快乐!

    来张合照! 

    据了解,去年体验季中的北国奥特莱斯定向挑战赛,让体验者在智慧与力量充分得以施展的同时更践行了一次商业、旅游与体育的完美融合。今年的第二届北国奥特莱斯定向挑战赛在去年的基础上,利用寻找标志性建筑,以团队所有成员合影拍照秀朋友圈的方式作为完赛任务,不仅增加了互动性、趣味性,更借助互联网和当下流行的自媒体传播方式,让体育赛事活动与商业“握手”拓宽了思路。

    包粽子。

    音乐派对走起!

    干了这杯,就是运动超人!

    体验者们作为运动休闲与体育产业的“探路者”、“推广者”,在宣传鹿泉、推广体验季、促进体育产业旅游经济、传播京津冀运动休闲旅游协同共进理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导向作用。体验者们纷纷表示,每次参加体验季活动,都会在微博、朋友圈、QQ空间等网络平台进行实时分享,有些旅行达人也会写活动游记分享给身边的人。

    体验一下“冰火两重天”

    给我拍照!

    西部长青室内滑雪是体验季的“保留节目”,在促进实现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到的“到2022年,我省将打造成为冰雪运动强省和冰雪产业大省”的目标同时,不断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主题为“体旅融合与体验季品牌打造”的《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纷纷发言,在旅发大会余温尚存之际,深入探讨了 “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为鹿泉区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并对“体旅融合”的代表项目——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解读。

    《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马金亮发言。

    《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现场。

    会上做提旅融合与体验季品牌打造主题报告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作为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经济融合的有力手段,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和旅游六部门主办,活动所在地政府承办的系列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养老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

    在今年余下的11站活动中,还将继续沿用“体育+旅游”的模式,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下一站,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将走进承德唐家湾,现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