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倡导文明低碳行,沧州大运河徒步运动为狮城文明添亮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2 15:28:26
    语音播报

    倡导文明低碳行,沧州大运河徒步运动为狮城文明添亮点

    七月流火,古运河畔,大美沧州,碧空如洗,百花竞艳。7月1日清晨,绚丽的朝霞普照沧州大地,为这块人杰地灵的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早上6点整,由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沧州市运河区文明办携手沧州大运河徒步运动俱乐部举办的 “七一健康徒步走、参与共创文明城”活动在沧州新体育场拉开帷幕,以绿色健康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荣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为沧州市主城区文明创建活动助力添彩!

    来自沧州大运河徒步运动俱乐部涵盖的15支健走队伍,超过3000名健身爱好者齐聚沧州新体育场参加活动。开幕式上,沧州大运河徒步运动俱乐部理事长刘书言致辞。

    刘书言说,广大健走爱好者在建设文明城区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和带领身边的人争做文明市民。做文明人。要弘扬正气,树文明新风。自觉维护城区公共秩序,共同抵制一切不文明言行。做一个遵纪守法、热爱社会的好市民。在创建文明城区的工作中,做好我们力所能及的每一件小事。为创建文明城区尽力量,添光彩!愿我们的城区家园越来越美好!

    随后,健走队员代表宣读了“庆祝党的生日,创建文明城区”倡议书。沧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表致辞,倡导广大健走爱好者,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式后,徒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健走队员们热情高涨,踏着音乐,踩着节拍,健步前行,从新体育场南门出发,沿着北京路、吉林大道、上海路前行,全程3.5公里,途经沧州游泳馆、渤海酒店、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博物馆、规划馆、图书馆、沧州国际会议中心等狮城地标性建筑。15支队伍身着不同颜色的服装,一路上神采奕奕,精神抖擞,气宇轩昂,统一的队服、醒目的标语、整齐的口号、矫健的步伐,为狮城平添一道亮丽的风景。蓝天救援队的安全保障和沧州交警三大队民警为此次活动的保驾护航,更为本次健走活动的圆满成功奠定了基石。

    据悉,此次庆七一健康徒步走、参与共创文明城活动,深入表达了沧州大运河徒步运动俱乐部全体健走爱好者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既是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文明城区创建的具体行动的充分体现。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广大市民中营造广泛宣传创建、关注支持创建、齐心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让文明之花逸香沧州大地,让文明之风拂煦大运河畔,让徒步健走赢得众人健康,让好人之城共筑中国梦想。(通讯员许杰颖 陈云 孔大龙)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