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北京夏天怎么过?气膜黑科技现身大兴区既要运动也要舒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6 13:30:48
语音播报

北京夏天怎么过?气膜黑科技现身大兴区既要运动也要舒适

北京最近热力全开,颜值“爆表”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热热热。所以在这烈日炎炎的天气里,身边能有个游泳馆和舒适的运动馆会显得格外幸福。最近大兴区两座气膜运动馆的落成让周围的居民高兴不已,这两座气膜馆从头到脚藏了不少黑科技。


由北京约顿气膜和中体之星生态运动城联手打造的全民健身场馆—中体之星约顿气膜全天候健康运动馆坐落在大兴区芦花路1号,其中气膜综合馆内设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健身、台球等设施,占地1650.9平方米,气膜游泳馆拥有50*30超大四季恒温游泳池、儿童戏水池全部纯臭氧消毒,占地2494.8平方米,两馆由连廊连接,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生态、绿色、无污染。

气膜馆使用最完善的约顿气膜建筑系统,不管室外是一夜冬天一夜夏天,馆内依旧四季如春,全年恒温恒湿,无梁无柱的建筑特点使得内部空间得到了最大的利用,配合智能化的管理系统,气膜建筑的能耗成本仅为传统建筑的三分之一,十分经济。气膜馆加装了空气净化系统,可有效过滤PM2.5,随时享受最清新的空气。这也让生活在北京的市民们,在雾霾严重的时候也可以放心的健身。


重点来了,装配式泳池、装配式气膜场馆,不到60天的时间一座五脏俱全的恒温游泳馆就建好了。相比较传统建筑形式的游泳馆,无论室外温度是严寒还是酷暑,气膜游泳馆都能保持膜体内温度恒定,同时让膜内空气温度高于游泳池水温,整体膜内无风感、无凉感, 整个游泳馆的管理都是通过智能管理系统完成,随时优化各类运行单元。使游泳馆的热损耗可以降到最低。约顿气膜拥有专利的“无冷桥”工艺体系,有效解决了普通室内游泳馆冷凝水积累的难题,同时使得游泳馆整体运营能耗仅为同等体积的常规建筑的30%。

近年来,气膜游泳馆的优势逐渐被体现出来,无论是传统室内游泳馆和室外游泳池改造,还是新建室内游泳馆,气膜游泳馆都成为不二之选。无梁无柱的大跨度空间,超短的建设周期,健康防霾的室内环境,24小时不间断的新风循环,节能环保和超低的能耗,可重复拆装的使用方式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

现在,以气膜体育馆、笼式足球以及可拆卸游泳馆为主要代表的创新性体育场馆技术逐渐得到市场认可,这些技术和建筑形式,已成为社区周边闲置空地改建的有益尝试之一。10年来,约顿气膜一直致力于打造全天候健康体育馆,让气膜建筑成为体育场馆社区化的先行军。2017年5月约顿气膜携手北体集团发布千馆计划,未来将在国内实现数以千计的场馆覆盖,让运动场馆回归全民健身回归社区。

气膜体育馆近年来增长速度迅猛,良好的内部环境、安全节能的特性、建设周期之快、合理利用小区闲置用地,建造这样一座全民健身场馆,当然是再好不过了。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倡导文明低碳行,沧州大运河徒步运动为狮城文明添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