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 分享
  •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唐山乐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6 10:00:03
    语音播报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唐山乐亭

    8月4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七站来到了河北沿海第一大县——唐山市乐亭县。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育旅游相关部门领导、媒体记者、专家学者、网络达人和大众体验者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乐亭县地处唐山市东南部,环抱京唐港,毗邻唐山曹妃甸。海岸线长124.9公里。渤海潮涌,滦河冲积,孕育了这片充满生机的沃土,她宛如冀东平原的一颗明珠,镶嵌在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

    碧海浴场位于乐亭滨海旅游区东部,海岸带长5公里,这里沙滩平坦宽阔,水清浪小,沙软潮平,水质清洁,气候宜人,属于天然大型海滨浴场。体验者们享受大海和运动带来的激情。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沙滩拔河、海上快艇……一个个智慧与体力相融合的项目,唤起了每个人内心的澎湃力量。

    开幕式上,唐山市乐亭县副县长杨冬梅致欢迎辞,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讲述了唐山市及乐亭县的体育发展,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李奇宣布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唐山乐亭站启动。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钢、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副主席苏树友、河北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张进、邯郸市体育局副局长韩林学、石家庄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杨振峰、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晓利。开幕式由唐山市乐亭县文广新局局长白玉奇主持。

    8月4日下午,举办了主题为“河北省水上运动产业发展”的《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河北省水上运动发展现状和水上运动产业发展纷纷发言,为加快推动水上运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谏言献策。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作为体育产业与旅游经济融合的有力手段,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和旅游六部门主办,活动所在地政府承办的系列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养老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在今年余下的八站活动中,还将继续沿用“体育+旅游”的模式,因地制宜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